首頁 > 校園新聞
「北京心靈呼喚藝術團」蒞臨本校 今晚將於體育館柏英廳演出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10/7】友善列印
現場手語老師將李天任校長的話翻譯給表演團成員
北京市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動首次走進臺灣高校演出,一群來自北京、清華的特殊演員第六屆中華文化快車「北京心靈呼喚藝術團」於10月7日蒞臨本校。李天任校長說,文大對於兩岸大學交流不遺餘力,目前已有1000多位陸生在文大學習,領先國內各大學院校,與大陸的姐妹校簽約至今接近80所,展現與大陸高校交流合作的實力,非常高興今年迎來北京心靈呼喚藝術團,該藝術團為大陸知名表演團,獲獎無數,預料今晚的演出一定非常精彩,歡迎全校師生蒞臨觀賞。

李天任校長說,文化大學積極發揚中華文化,發揚傳承中華文化之決心,包括藝術學院有傳統的音樂、戲劇、舞蹈、美術外,還有國劇系(京劇)、國樂系(民樂)在美術系有國畫組(水墨畫組),舞蹈系開設很多民族舞蹈,傳承中國文化培養具中華文化涵養的學生,不遺餘力。

北京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高振生指出,中華文化快車-北京心靈呼喚藝術團非常高興來到久負盛名、風景優美的中國文化大學,文大在大陸、在北京的名望、名聲及影響是很大,包括有一批有名的教授、專家、學者經常在兩岸的電視節目上談論兩岸關係、兩岸交流,讓文大在大陸相當聞名。

高振生主任指出,中華文化快車已經舉辦過第六屆,服務對象多兩岸青少年學生,主要是希望弘揚、傳承中華文化,也與中國文化大學教育方向非常契合,而北京心靈呼喚藝術團演員多為耳、聾、啞、盲和肢體殘疾,這些年來在大陸的政府和社會各個方面的幫助下,已經在世界上許多國家和大陸各個省市進行演出,都受到好評、稱讚,也獲得許多獎勵,演員們背後成長經歷都有一串非常動人的故事,每一場演出也是透過實際行動、通過他們的演出,真實詮釋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精神。

「北京心靈呼喚藝術團」將於今晚七時三十分在體育館柏英廳演出,該演出表演團成立於1996年,全團演出人員高達55名,絕大部分演員均在中國大陸的殘疾人藝術大賽獲過大獎,部分演員更參加了2008年北京殘奧會開閉幕式的演出,今年首度來台演出,30多位特殊演員將以激情和積極樂觀的姿態,帶給全校師生截然不同的精彩絕倫的演出晚會,歡迎全校師生把握難得機會,免費入場欣賞,更藉此端視生命帶來的精彩故事畫面。

2008年創立的「中華文化快車」,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主導策劃的品牌交流活動,活動以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為主線,拓展兩岸青少年之間文化教育交流管道,讓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在兩岸師生交流中發揚和傳遞。中華文化快車先後舉辦了兩岸師生聯合祭孔大典、兩岸師生鐵騎遊寶島、兩岸師生元宵走街、兩岸師生同心探索英、兩岸青少年共聚大美青海等交流活動。據統計,北京和臺灣有近20所學校、約5萬人次參加過中華文化快車交流活動,受到兩岸社會各界的好評。


點閱人次: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