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北京心靈呼喚藝術團」怒放生命 展現我心飛翔的夢想實現 聾舞者一字一句口述簡單夢想 哭聲與掌聲響徹體育館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10/8】友善列印
一場感人音樂會7日在體育館上映,現場不少師生淚漣漣,只為那練了兩年多一字一句喊出的「夢想」。夢想很簡單,對這群「北京心靈呼喚藝術團」的成員卻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該團聾人舞蹈隊以「怒放的生命」舞出生命的悸動,更辛苦一字一句喊出「我要當空姐」、「我要當老師」、「我要跟媽媽說一句我愛你」…每一個演員講出的夢想,都讓現場掌聲不斷,師生站起來為演員們鼓勵,要他們加油再加油,夢想一定會實現。

被團員喊「媽媽」的北京心靈呼喚殘疾人藝術團團長崔瑩說,「因為不願放棄,雖然讓演員們的每一步都走得辛苦,但至少這人生是值得,辛苦學習的每一個動作與語句,他們聽不到,但卻可以從觀眾的掌聲中感受到歡呼的感動,這就夠了,也是他們表演最大的成就。謝謝文化大學,也謝謝台灣給他們表演的舞台,讓他們有機會第一次來到台灣,為台灣的學生表演,展現演員們的努力。」

李天任校長全程出席觀賞。他致詞時提到,「北京心靈呼喚藝術團」演出表演團成立於1996年,全團演出人員高達55名,絕大部分演員均在中國大陸的殘疾人藝術大賽獲過大獎,部分演員更參加了2008年北京殘奧會開閉幕式的演出,首度來台演出,30多位特殊演員將以激情和積極樂觀的姿態,帶給全校師生截然不同的精彩絕倫的演出晚會,那精彩絕不是言喻可以形容,尤其是聾人舞蹈隊的「千手觀音」,舞出聖潔之美,感謝團員的表演,讓現場師生感動萬分,因為有他們的努力生命的態度,才能為師生們做最佳典範。

一開場的足球飛舞,相當趣味,靈活的肢體動作,展現足球的活潑可愛,與觀眾的互動,掀起現場熱潮,掌聲隨著音樂聲加上吶喊聲讓體育館柏英廳熱鬧非凡。盲人歌手唱出「你是我的眼」藉著音樂歌詞訴說看到世界是多麼美妙的夢想,但因為有表演的機會,有觀眾的掌聲,讓盲人歌手聽到生命不一樣的感動。

男聲獨唱常嘯低沉的嗓音,娓娓訴說演員們學習的辛苦與努力,而獨唱的新不了情與朋友兩首歌曲,哭聲與掌聲響起,讓現場師生看到了不一樣的藝術表演團的精彩與豐富內涵。

來自大陸的知名主持人小雨說,全體演員都是最精彩的,特殊演員們有些是聾啞、有些是盲人,學起舞藝與歌唱都比一般人辛苦千萬倍,但他們有些都才12、13歲,想家、想父母,更想依偎在媽媽身旁,用喑啞的聲音唱出「世上只有媽媽好」,歌聲雖五音不全,但這樣一字一句的歌唱讓現場感動,彷彿已是天籟,更是每一個現場觀眾最棒的一場音樂饗宴。

點閱人次: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