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紀錄片《不能戳的秘密》導演李惠仁教你如何以不同角度看待新聞與戳破真相
文/張琳  攝影/張琳   【2013/10/16】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新聞研究所將於10月17日星期四,下午一時在大成館225教室。將邀請紀錄片導演李惠仁,以「台灣『不能戳的秘密』從禽流感到政府無感」為題與同學分享。並透過解剖上百隻的病死雞,與不斷追求「事實真理」的堅持,經過一連串縝密的調查與研究,戳破了政府官僚的謊言,揭發真相。

獨立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於2011年以耗費六年拍攝完成的《不能戳的秘密》,將揭發台灣長久以來遭政府謊言隱匿的禽流感疫情真相,一一拆穿政府官僚粉飾的謊言。

曾任職於新聞媒體多年的李惠仁導演,拍攝過許多紀錄片作品,包括《睜開左眼》、《寄居蟹的諾亞方舟》、《不能戳的秘密》、《不能出的秘密II 國家機器》等,每一部作品都得到了台灣與國際影展的肯定與支持,其中《不能戳的秘密》一片,更在2011年榮獲台灣卓越新聞獎─電視類調查報導獎項。同時,我們也可以藉由李惠仁導演的每一部作品,感受到他對於「事實」的堅持。

歡迎有興趣的師生一同參與座談演講,開創自己對於媒體報導的不同思維,透過媒體識讀,培養看新聞事件本身的深度與廣度。

點閱人次: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