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2屆海峽盃兩岸大學籃球對抗賽 促進兩岸學校運動交流 歡迎全校蒞臨觀賞
文/何子凡  攝影/何子凡   【2013/10/18】友善列印
2013年教育部體育署舉辦第2屆海峽盃兩岸大學籃球對抗賽競賽首度在台灣舉行,於102年10月19日星期六至102年10月21日星期日在本校體育館舉行為期三天的運動活動,此次為兩岸大型籃球對抗賽,比賽隊伍為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中國文化大學、天津工業大學及武漢理工大學,精彩可期,歡迎全校師生蒞臨觀賞,體驗兩岸籃球現況競賽。

第2屆海峽盃兩岸大學籃球賽,已舉辦兩年,第一年在天津舉行,今年首度移師到台灣在文大體育館舉行競賽,主要為促進兩岸大學籃球運動發展,增進彼此瞭解及友誼交流,藉兩岸大專校院最優級組籃球競賽運動,促進校際運動交流以及發掘培養優秀籃球選手,並提升籃球運動技術水準。

今年參賽隊伍均為兩岸籃球聯賽的冠亞軍隊伍,實力相當精采絕倫,包括101年大專校院籃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一級冠軍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和亞軍隊為中國文化大學,另外則是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辦理之2013年大專超級籃球聯賽男生冠軍隊伍天津工業大學,和亞軍隊伍武漢理工大學,共四所學校參與比賽,並起舉辦為期六場的友誼交流賽。

第2屆海峽盃兩岸大學籃球的大賽規將比照現行國際籃球規則,循環賽計分以及名次判定則依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審定之現行國際籃球規則規定辦理。每隊參賽隊伍可可報名領隊1人、總教練1人、運動傷害防護員1人、管理1人、球員12人含隊長。

第一場10月19日周六比賽於13:30如期舉行,比賽隊伍則為武漢理工大學,對上天津工業大學;同日下午15:30則是中國文化大學,與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比賽。第二場10月20日周日競賽則是下午13:30開場,由天津工業大學對上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同日下午15:30由武漢理工大學,和中國文化大學競賽。最後比賽也於10月21日周一下午13:30開始,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與武漢理工大學開場;下午13:30則為中國文化大學對上天津工業大學,希望有興趣的全校師生可以一同共襄盛舉。

點閱人次: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