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推廣品德教育-孝道創意表演競賽  國劇系拿下冠軍寶座
文/李昱欣     【2013/10/21】友善列印
2013年由中國文化大學事務處課外活動組於今年10月9日在大成館興中堂舉辦「推廣品德教育-孝道創意表演競賽」,最終結果出爐。由本校中國文化大學戲劇學系以創意結合時事流行的戲劇橋段表演「打龍救父」,勇奪第一名,獲得滿堂彩,未來將代表本校晉級參加全國總決賽,為校爭光。第二名則由生應系以歌舞劇形式表達孝道拿下亞軍,而第三名則是由康輔社、美術系與國樂系聯合組團的隊伍獲得季軍。



課外組、社團與百世教育基金會合辦的「推廣品德教育-孝道創意表演競賽」,舉辦該活動目的是為了提供華岡人發揮創意思維,勇於表現自己,並且激發華岡人的想像力和創造力,發揚固有文化之美,推廣品德教育之重要性。

「推廣品德教育-孝道創意表演競賽」首度舉行,第一名冠軍獲得獎金3,000元,及獎狀乙紙;第二名亞軍則可得到獎金2,500元,和獎狀乙紙;第三名季軍則可頒獲獎金1,500元及獎狀乙紙。評分孝道創意表演競賽標準分為四個方向,第一部分為「創意」的設計,佔總成績的40%;第二部分則是「內容」的安排,佔30%;第三部分為「台風」的穩健,佔15%;最後則是團體「造型」,佔15%。


課外組指出,今年總計共有6隊參賽隊伍報名參加,由於必需在短時間內以「孝道」為表演主軸,闡揚孝道精神,孝字發揮得淋漓盡致不流於俗套,每一隊隊伍都相當用心,其中以國劇系表演團隊身著戲服,結合時事的創意演出,精彩表演獲得滿堂彩,不負眾望拿下冠軍寶座。

第二名是由生應系組學生參加,特別的服飾裝扮加上歌舞劇形式,演譯孝道精彩,相當具有特色,也拿下亞軍寶座。第三名則由康輔社、美術系與國樂系學生跨社團與系所組團演出,演戲搭配唱歌,表現動人孝道精神,讓不少觀眾落淚,也為孝道的展現做了一場精彩的詮釋。課外組強調,未來將每年舉辦該活動,希望學生可以在大學時代學習孝道,發揚固有文化之美,讓品德教育的觀念深耕在華岡校園每一個角落。


點閱人次: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