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AIESEC海外成長計畫 6 到 8週海外志工招募
文/陳柏劭     【2013/10/22】友善列印
AIESEC海外成長計畫說明會,將於10月23日晚間18時,在大恩館513教室舉行說明會,現場將邀請歸國研習生分享今年至印度、泰國服務間的感動、心得與成長,歡迎對於希望培養國際觀及服務人群有興趣的同學前往聆聽。


「AIESEC海外成長計畫」為提供18到31歲青年出國從事志工研習之平台。研習時間介於6到8週,出發時間可由志工研習生自由挑選於寒、暑假至他國進行服務。共有113個國家,12000多個研習機會可供選擇。

AIESEC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由18至30歲的大學生及青年獨立運作的非營利國際組織,每年提供世界各地青年20,000個海外實習機會或海外成長機會,培養青年人領導力、國際觀以及跨文化的團隊工作能力,透過多元學習機會使青年能發展自我潛能,使其對社會有正面影響力。

志工研習內容多為協助當地中、小學及非營利組織之運作,並藉由文化交流、觀念宣導,以期培養當地社會國際觀及產生正面的影響力。工作內容包含:宣揚台灣文化、語言教育、環境保育及AIDS防治教育……等議題為主。

曾參與海外成長計畫,目前就讀文化大學勞工系二年級同時也是泰國研習生的陳嫈姃同學表示:「文化衝擊和語言挑戰是在這次服務中得到最大的收穫和衝擊。在當地有位工作夥伴來自巴基斯坦,光是吃飯的方式就和台灣有很大的差別。有次我們一起吃飯的時候,他是用手來抓取食物,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而當我詢問他為什麼要用手的時候,他的回答是:『我的手是乾淨的,為什麼不行?』,這句話猶如當頭棒喝,讓我反思自己的價值觀和看待世界的角度。」

透過海外成長計畫,陳嫈姃發現學習語言並不是為了考試,而是要能和國際接軌!這層意義,讓她變得愛學英文!變得更有勇氣不怕用英文溝通!

海外成長計畫說明會報名網址:http://goo.gl/qRkhDQ
AIESEC文化分會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IESECCLLC

點閱人次: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