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貿系暨研究所首推「跨校互動式展演專案營」 華岡博物館展出
文/李渼詩  攝影/洪嘉駿   【2013/10/23】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國貿系暨研究所為配合教學卓越特色教學研究精進計畫,特別邀請國立台南大學數位藝術與互動設計實驗室聯合舉辦「跨校互動式展演專案營」,該活動將於10月23日正式在華岡博物館1樓展演,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前往觀賞。

國貿系柯勝揮主任指出,「跨校互動式展演專案營」從事先規劃至10月21日正式進駐佈展、10月22日預演,正式於10月23日展演,包括規畫會議與展覽涉及許多範疇,不論招商與推廣,會展本身等同於燒錢創造效果的事業經濟,而學生從主題構思、企畫書撰寫、預算經費掌控、視覺設計、展場布置、工作人員調度與因辦展所衍生出相關協力單位/週邊廠商等接洽,皆需要耗費大量經費、人力與整合相關企劃、設計與行銷資源投入。

柯勝揮主任說,為培養國貿系大學部與研究所學生的實作執行能力,除了每年五月定期舉辦研討會,今年新增此專案營,構思以「文創產業的數位藝術展演」為計畫主軸,希望透過觀察去理解日後世貿展針對文創產業開辦「新銳數位藝術展覽」之假設情境,跳脫參展攤位不是目前大家熟悉的傳統產品陳列展覽攤位方式。

柯勝揮主任認為,若試想如果你本身個人藝術經紀者,手中有數位優秀藝術創作家的作品要透過展覽平台作行銷,自己該從何處著手?期望引導激發學生對於會展產業的興趣和企劃能力。這就是今年展演目的,透過讓國貿所學生從中體會經歷整個辦展過程需要注意的重要細節。特別是讓大學部學生體驗感受資訊科技結合展場創意,作品透過展演者親自解說導覽,傳達結合文字平面、聲光效果與現場觀眾互動等概念。

此計畫由國貿系專任副教授黃月霞博士負責,義務性規畫出「參觀者、展演者、主辦者」三種角色同時參與體驗。邀請國立台南大學數位科技學系系主任林豪鏘教授,教授外號鏘鏘,被推選為台灣最受注目的百大藝術家之一,今年熱情支援精進教學計劃,展演「於是你的思緒不斷行走」。

此次視覺互動展演內容規劃涵蓋三場「四站式完整版」與兩場「兩站式精華版」。此計畫獲得商學院任立中院長大力支持,國貿系主任柯勝揮教授、林少龍教授、郭國興副教授、郭國誠副教授、李政德副教授與陳彥煌副教授群、謝馨萱與吳尚芬助教動員十多位國貿系(所)學生工作團隊等參與協助,預計將近四百位本系學生蒞臨觀展。期望啟迪本系參與的老師與學生們,理解如何在新世代網路科技世界,運用多元素材資源整合的視覺饗宴,激發與連結無限創意的動感行銷理念。

點閱人次: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