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從台大生變成名導演的原住民—龍男 今(24)日蒞臨分享紀錄片人生
文/李渼詩     【2013/10/24】友善列印
流著阿美族血統的導演龍男•以撒克•凡亞思,從他的第一部片《回來就好》(Angoo)真實紀錄下自己親妹妹未婚生子又翹家的故事開始,便無怨無悔地投入了拍攝紀錄片的工作,曾是人人稱羨的高材生龍男從人文社會科學的背景下,義無反顧的投身於電影製片。本校新聞研究所將於本週四(24日)下午13時於大成館225教室邀請紀錄片導演龍男•以撒克•凡亞思蒞臨分享他的創作歷程,講題為「紮根的省思」,歡迎大家蒞臨聆聽這一場紀錄片的人生。

曾專攻於台大社會系的龍男,大學畢業後開始專職在紀錄片的拍攝工作,並於2009年取得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Radio-TV-Film」系電影製作碩士學位。天生就喜歡看電影的龍男,曾在大學時期想像如果可以自己創作電影,那一定會是很棒的體驗,因著對電影的這份執著與熱誠,龍男拍下了他紀錄片生涯中的第一部作品《回來就好》(Angoo),一推出便廣受好評!

從1999年的創作開始,導演龍男的紀錄片作品目前已有八、九部之多,雖是台灣少數的原住民導演之一,但他的紀錄片並不只有原住民相關的主題而已,而是以多元豐富的角度和題材來創作發想。導演龍男2004年的作品《海洋熱》(Ocean Fever)曾得到台北電影節評審團大獎和觀眾票選最佳影片,2009年《誰在那邊唱》(Who Is Singing There)曾入選為金馬影展觀摩影片,並在兩百多部影片中獲得觀眾票選第七名,

2010年開始,導演龍男跨入監製的工作,首次監製的八八風災影像紀錄作品系列,就以《沈沒之島》(Taivalu)一片,榮獲2011年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暨最佳紀錄片的大獎。

點閱人次: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