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國建國大學金敬姬董事長、宋熹永校長蒞臨 張董事長:韓國建國大學是本校第五所韓國姊妹校 友誼近40載
文/李渼詩     【2013/10/28】友善列印
與本校有近40年姊妹校友誼的韓國建國大學(Konkuk University)金敬姬董事長、宋熹永校長及國際交流處一行貴賓於10月8日蒞臨參觀本校,宋熹永校長並以「韓國建國大學國際交流發展現況與發展方向」為題與韓文系學生分享韓國高校經營的未來趨勢。本校張鏡湖董事長與宋熹永校長會晤時說,截至現在與韓國34所高校建立姊妹校關係,韓國建國大學則早在民國63年即為本校姊妹校,是本校第五所韓國姊妹校,兩校交流積極,教授間互動往來頻繁,姊妹校友誼極為深厚。

韓國建國大學(Konkuk University)宋熹永校長說,30年前曾以個人身分前來,這一次以校長身分蒞臨中國文化大學,內心相當感動,更有意義,目前建國大學是韓國四百所大學中,在私立大學排行榜最高的大學,根據英國大學評估全球大學排名第92位,設有21學院 100多個專業系所,學校學生大概有三萬人,主修之房地產學、生命科學、機械共學等類在韓國教育裡是一流的,建國大學校園面積在首爾為第二大校園。韓國建國大學於民國63年時即與中國文化大學簽訂姐妹校,雙方關係相當良好。

今年拜訪本校的韓國建國大學貴賓包括金敬姬董事長、孫恩炅秘書、國際協力處鄭義澈處長、國際協力處國際文化交流中心長柳云錫及國際協力處國際文化交流中心金丙修主任。韓國建國大學金敬姬董事長強調,兩校既有超過40年姊妹校基礎,未來更期盼兩校之間關係更穩固,交流更積極頻繁。

文大李天任校長說,很高興聽到韓國建國大學擠進英國大學評估之第92名全球排名,這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本校創校之始即設立韓文系,與韓國交流甚為密切。本校張鏡湖董事長於2002年獲頒韓國「金大中大統領」獎,曾獲韓國慶熙大學、安東大學名譽博士學位,推動與韓國大學院校交流不遺餘力。包含與之建立姐妹校,目前已有34所姐妹校,是台灣最積極與韓國大學院校交流的大學。

李校長強調,張董事長與韓國關係深厚,曾應獲頒本校榮譽博士學位,現任南韓新任大統領朴槿惠之邀參與就職典禮,並特別獲禮遇安排於青瓦臺的觀禮席觀禮,會後並與朴槿惠大統領握手。

李校長說,張董事長推崇韓國高等教育辦得很好,這幾年韓國在世界嶄露頭角,主要是紮根教育辦得相當好,本校自1962年創辦時,就十分歡迎韓國學生,韓國許多中文知名研究學者都是本校博士學生,多越洋來台取得博士學位,本校張其昀創辦人也有很多韓國友人,如慶熙大學的創辦人、漢陽大學創辦人都曾是本校的名譽博士學位。

點閱人次: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