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曉峰苑生參訪昇陽建設 讓您體驗高性能「好宅」
文/張琳  攝影/張琳   【2013/10/29】友善列印
曉峰學苑於102年10月3日帶領曉峰學苑苑生候選人和苑生前往昇陽建設企業參訪,藉由本次校外的企業參訪活動,讓學生實際體驗,增加學術外的知識累積,引導學生對建築產業的認識,並透過實際體驗加深學習印象。

曉峰學苑這次的參訪地點為昇陽建設特有的「昇陽文化館」。昇陽建設唐經理帶領3位同仁一起為我們導覽、解說。首先,先用簡單的企業影片及簡報讓同學對於昇陽建設有初步的認識。而本次參訪的學習重點包括「昇陽建設的經營理念:誠信務實、積極創新、堅持品質」、「SI工法解析」、「高性能住宅的四大訴求:SI(永住)、ECO(環保)、UD(通用)、LOW VOC(健康)」「通用設計的概念」等等。

另外,參訪過程中還有實際體驗的活動,將苑生們分成兩小組交替體驗「SI工法人體工學區」、「客簽服務中心」、「通用設計體驗區」及「昇陽高性能住宅實品屋」。在「SI工法人體工學區」,昇陽的同仁仔細的解說何謂「SI工法」、以及與「傳統濕式工法」的不同,並藉由實際的模型來增加學生的學習效果,讓學生們各個大開眼界。

在「通用設計體驗區」,昇陽針對未來老齡化的社會趨勢、讓學生體驗「通用設計」所必需要的人性化設計,諸如利用特殊的眼鏡,讓學生體驗「老花眼」以及「白內障」在生活中所帶來的問題並將住家設計成適合老年人的住宅,因此,樓梯間必須設計符合手握尺寸的把手,並且讓學生體驗坐在輪椅上的人要打開開關以及門把等等居家生活的困難,而設計出符合輪椅高度的開關以及可推式的門,這些體驗不只讓學生體驗未來的好居家設計,也讓學生體會老年人生活上的不易,不但能讓同學能在學習上加強建築設計相關知識外,同時也教育了學生的同理心及關懷力。

在「昇陽高性能住宅實品屋」,學生們彷彿回到家一般,各個都放鬆了起來,藉由昇陽同仁的解說及實際體驗,讓大家學習到「好宅」所應有的元素,當天昇陽更熱情的準備了小點心,讓學生輕鬆的一邊吃著點心,一邊學習建築領域的知識,同學們對於此趟企業參訪都留下深刻的印象,不僅好玩、有趣又獲益良多。

而昇陽建設秉持著「一日是客戶,終身是客戶」的態度下,首創了「住宅健檢服務」,更發起「員工試住」活動,除此之外,昇陽建設更希望將這份心意推廣至孕育人才的校園,期許一起推動建築環境,讓台灣更好,而創立「昇陽不動產投資精磚獎」,為莘莘學子提供了一個圓夢發展的管道與機會。

點閱人次: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