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學院舉辦【通識領域課程如何編纂《中華文化》教科書】工作坊 邀請國際學者蒞臨主講
文/李睿真     【2013/10/29】友善列印
文學院為配合推動教學卓越計畫,將於102年10月30日上午9時00至下午5時00在曉峰紀念館1樓第1會議室舉辦【通識領域課程如何編纂《中華文化》教科書】工作坊,由院長林冠群先生主持,今年邀請八位學者參與論文發表,題目廣泛多元,歡迎有興趣的師生準時入場聆聽。

【通識領域課程如何編纂《中華文化》教科書】工作坊邀請的學者,包括南京東南大學東方研所所長陶思炎,將以談論《中華文化》教科書的编纂應涉及「民俗文化」的领域為講題。淡江大學榮譽教授王邦雄則將談論「儒道並行王道之路更寬廣」、中央大學中文研究所教授楊祖漢談論「中華經典的易讀與難讀」、上海同濟大學人文學院哲學系副教授陳暢談論「理學視野中的《中庸》中和說詮釋——以孫慎行為中心」。

日本長崎大學環境部教授連清吉談論「中國人的價值觀」、江西南昌大學哲學系教授兼研究中心主任楊柱才「《近思錄》在通識教育中的意義」、建國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許炎初談論「對錢穆先生治學典範與學術類型所啟發「讀書」的考察」以及佛光大學歷史系助教朱浩毅談論『從《近思錄》 與《傳習錄》的成書過程論「編者」與「作者」』。

點閱人次: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