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聯合線上總經理李彥甫先生分享關於報紙業者的數位化轉型與未來媒體趨勢
文/李渼詩     【2013/10/31】友善列印
由廣告學系主辦中國文化大學新聞暨傳播學院共同講座課《媒體的數位化轉型-以聯合報系為例》,於10月29日邀請聯合線上總經理-李彥甫先生,蒞臨文大演講。李彥甫總經理強調新聞記者的角色與以前相比越來越重要,面對數位化時代,除了文字撰寫能力之外,更需要擁有影音剪輯等能力,配合現在流行的線上影音媒體。

李彥甫總經理強調,台灣有三大報系,聯合報為其中之一,當人們漸漸減少閱讀報紙,轉而使用網路來取得資訊時,聯合報瞭解了自己必須資訊數位化,到現在則延伸有聯合影音網、聯合知識庫、聯合新聞網等等的數位媒體,另外擴大多元事業例如:數位閱讀網、聯合互動、聯合行銷研究、聯經出版、上海書店、大台中國際會展中心,使聯合報不只有報紙,而是多元性的知識媒體平台。

李彥甫總經理表示未來媒體發展趨勢&新聞工作者的改變,2013年推估台灣行動裝置族群約855萬人,資策會預測2015年台灣智慧型手機普及率達60-70%,平板裝置達30%,上述數據代表行動裝置儼然成為強勢的媒體,人手一支的手機成為資訊傳遞的重要媒介,也因此新聞工作者的職務不單單需要文字思考,也需要培養數位生活和工作的習慣,用行動載具多媒體來說故事,讓從前資訊守門人變成改變行動家的角色。

李彥甫總經理致力於聯合報的數位匯流,讓聯合報本身的正向價值持續地傳遞給閱聽眾,使民眾能夠有正向思考與改變。


點閱人次: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