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塞爾齊蓬多瓦茲大學Dr. Hung T. Diep副校長拜訪張董事長與李校長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10/31】友善列印
塞爾齊蓬多瓦茲大學(Université de Cergy-Pontoise )Dr. Hung T. Diep副校長及Dr. Valérie Nachef 教授蒞臨本校訪問。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法文系楊啟嵐主任及國際處李孔智國際長等接待貴賓。李天任校長提到,兩校於今年年6月5日完成姐妹校協議書簽訂,新學年第1學期該校交換生已有3名,而本校赴該校交換則有2名,兩校交流甚為積極頻繁,由於該校離巴黎市區僅只有四十分鐘車程,對於有意法文深造的學生學習環境佳,鼓勵學生有機會爭取海外交換學生機會,增加語文學習能力。

Dr. Hung T. Diep副校長指出,今年六月才完成簽訂姐妹校協議,新學年即有交換生來文大,想了解學生在文大學校學習的狀況,並持續推動建立友好情誼,特別選擇10月底拜會本校師長,這次相當高興張董事長與李校長親自會面,雙方有機會深談更多合作細節。

Dr. Hung T. Diep副校長提到,希望有機會邀請李校長或者校內師長到法國賽爾奇蓬多瓦茲大學(Cergy-Pontoise University)參訪,目前學校已有2名文大的交換學生,適應狀況不錯,塞爾齊蓬多瓦茲大學位於巴黎西北郊的瓦爾德瓦茲省,距巴黎25公里,距離市中心5公里,不但有地鐵還有公路,對學生在法國學習相當便利。

法國賽爾奇蓬多瓦茲大學前身是巴黎第十大學的一個校區,於1991年7月獨立出來,現已成為巴黎地區教學設施最完善,教學體系最完整的綜合性大學之一。學校學生11250名,284名教師及研究員,220名兼職教授,擁有先進教學設施和8個教學區。校圖書館有藏書14000冊、時刊雜誌1300份,能同時容納一萬多名學生;語音視聽室裡提供一流的視聽、錄影、設備以及電腦,為留學生提供免費上網流覽資訊。

法國賽爾奇蓬多瓦茲大學文學領域全法第一, 歷史與地理學科全法第二, 經濟管理專業排名全法前三, 理工專業排名全法前五;並有23個國家實驗室,是法國最大的大學研究中心。

李校長也提到,今年才到法國巴黎,主要是推動本校法國校友會的校友成立大會,這是一個本校畢業校友的組織團體,未來希望兩校可以多多交流,更希望在這個組織平台下,雙方畢業的校友與該校學生一起互動,此外,本校也會在法文系楊主任的積極推動下,讓更多文大學生有機會到法國擔任交換學生,增強學生的語文實務經驗。


點閱人次: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