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52 週年校慶運動會體育館舉行 
華岡人追求真善美運動家精神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4/2/28】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五十二週年校慶運動會28日在體育館二樓舉行,發揚體育精神,鍛鍊堅強體魄,各行政單位同仁與學術單位師生們陸續在領旗同學的帶領下,青春洋溢揮旗向舞台敬禮,展現運動家的風範與精神。李天任校長致詞時提到,中國文化大學52年前蓽路藍縷,從僅僅一棟大樓開始到今日,擁有一座傲視全東亞的體育館,這是每一位華岡人共同努力粹鍊、凝聚出來的成果,,感謝張創辦人創校的精神,感謝張董事長堅持護守體育運動家的態度,期盼未來在公平正義的運動競爭中,追求真善美的運動家精神。

12學院在領旗學生帶領下走進會場,整齊的吶喊與敬禮聲,掀起運動會的序幕。爾後由總務處公共關係室帶領的親善團迎校旗緩緩走進舞台,美麗整齊的身影,讓華岡人看到另一風情美的華岡。

親善團迎校旗走進升旗台,全體敬禮唱校歌。華岡講學,承中原之道統陽明風光,接革命之心傳。博學,審問,慎思,明辨,必有真知,方能力行。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有所不得,反求諸己。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一曲校歌唱畢,校旗冉冉升至體育館高處飄揚。

李天任校長說,看到校旗在美麗的親善團的護持之下,在莊嚴的校歌中升起,這真是一份得來不易的機會,中國文化大學五十二年前蓽路藍縷,從一棟大樓開始到今天我們有一個傲視全東亞的體育館,這是一個我們歷來的老師、這麼多的同仁、超過26萬校友們共同努力粹鍊、凝聚出來的精彩與非凡,今日有機會在這樣體育館內舉辦運動會,期盼大家能夠從運動會中提取的一個屬於華岡運動家的精神。

「運動就是今天的流汗、今日的鍛鍊就是明日成功的保證」。李校長強調,如果你願意參與運動的競賽,你會體會到公平競爭的重要性,一個人要正直、要誠懇、要能夠面對公平與正義,同時對於別人站在同樣的條件要求,此一態度絕對可以靠運動養成。因為,任何課業、事業、家庭的成功有賴一個健康的身體,唯有透過不斷的鍛鍊運動才能養成一個良好的體魄,也為自己的家庭自己所屬的團體社會和國家可以貢獻更多。

運動會的意義,已經不是表面的名次問題。李天任校長說,運動會就是讓大家在競賽的過程裡帶來堅毅不拔的精神,如果我們不如別人,我們砥勵自己能夠變得更好,如果我們爭過別人,更要維持最佳狀態,能夠保持領先。這些的競爭都是在一個君子之爭的基礎之上,把自己的身體練好,把我們周邊的同仁與同學都感動,讓他們一起熱愛運動就是我們推展運動的最大目標,也是張創辦人與張董事長堅持培育運動家與興建體育館的最重要意義,我們要秉持張董事長堅持的道路,提倡全校運動風氣。



點閱人次: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