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我們一家都是華岡人-因為愛在這裡!》
華夏導報第一屆主編梁玉明一家人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4/3/12】友善列印
緣繫華岡,更情牽華夏導報,那一年,我們相戀在華夏導報。英文系第九屆校友崔憲偉,偕同新聞系第八屆的牽手梁玉明,廣告系第十一屆的女兒崔芸琪於3月1日52週年的慶祝活動返回母校,梁玉明說,「我們一家都是華岡人,先生是自己的工讀生,兩人朝夕相處,培養深厚情感,而那些年在華岡的點點滴滴,至今仍是夫妻間最親膩的對話。」

梁玉明說,自己是第一屆華夏導報主編,民國六十三年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一畢業就留在學校,接下華夏導報主編這個任務,以學習的心態來面對,那年正年輕,旗下一票大學工讀生,年齡差距不大,彼此間有許多互相切磋的機會,一面帶著他們,一面自己學習、成長。

梁玉明回憶,進入職場第一份工作就是學校,環境很單純,那些日子感覺像是沒有出社會的純樸,當年的日子,影響甚深,至今似乎還保留那種很純樸的學生氣質,滿單純的。

心裡覺得華岡給自己的滋養很多,她回憶,「有段時間,在大義館七樓上班,經常可以看到創辦人經過,互望一眼,回味起來感覺滿有滋味的,那種畫面隨時可從腦海裡調閱出來,然後回味那種溫馨感,真是覺得這是人生當中很精華,而且很滋潤的一段學習歷程。」

梁玉明說,我們一家都是華岡人,先生英文系畢業、女兒廣告系畢業,先生與華夏導報也有一段關係,他是我的工讀生,比我小一屆,兩人朝夕相處,培養深厚情感,至今仍覺得中國文化大學與華夏導報給自己很多滿滿的回憶與故事,這是一輩子永遠難忘的,真心希望中國文化大學,我們的華岡,校務能夠蒸蒸日上,讓我們回憶起來能感受到光榮與溫馨,祝福學校鴻圖大展。

女兒崔芸琪則說,文化大學對我來說,真的是有像家的感覺的母校。因為父親是文化大學英文系,母親是文化大學新聞系,自己則在小學時就流連文化大學,這是一所美麗的校園,像座探險森林,那時母親在華夏導報擔任編輯,當年還有恐龍館,童年最美好的記憶就是去那裡看恐龍。

崔芸琪提到,就讀文化廣告系後,慢慢發現原來小時候看過的那些風景,始終如一,無時無刻令人心曠神怡的快樂,總覺得照相機的底片都是不夠的,隨便走到一個地方就是一種景致,文大裡面的花、草、樹木,還有最重要的是文化大學裡的文藝氣息,讓人覺得彷彿進到時光隧道,尤其像是看許多穿越劇時,就覺得我們好像來到古代某個富有文學素養、文藝氣息的建築群當中,真的很喜歡這所學校,也很慶幸當初的選擇,以廣告系為首選 ,讓我們家成為一家都是文化人。


點閱人次: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