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職發組首推求職達人認證活動證書 
加分履歷迎戰職場挑戰 歡迎加入認證一族
文/李渼詩     【2014/3/17】友善列印
歡迎加入,認證一族!求職達人認證活動歡迎您!學務處職發組推出初級、中級及高級達人認證活動證書,只要參加各項達人認證活動,即可依各個標準獲得認證證照,而參加求職達人認證活動一定可以為您的履歷加分,想要幫助自己找到合適的職業屬性與規劃未來嗎?103年3月22日(六)9時00至下午16時,大孝館1樓韻律教室,職發組將邀請最夯的業界管理顧問讓你遊體驗中規劃未來。有興趣的同學可向前往大孝館204室職發組報名。

職發組提供資訊指出,凡是大學就業準備越充足,與職場的接軌越順利,大專畢業生找到第一份工作所需時間平均為1.76 個月,其中有86.3%在3 個月內找到第一份工作。但有5.9%的已就業者花半年以上的時間才找到第一份工作。畢業(退伍)後找到第一份工作的時間越短,對於目前的工作薪資有顯著的正向影響。

職發組分析,想要找到一份好工作,但不少學生在履歷無法呈現出企業主看重的軟實力,如工作態度與職業道德等,或者有不少學生未參加職涯探索、規劃與抉擇相關課程,對未來感到茫然?或者參加許多研習或工作坊卻無法有完整的系統,讓你知道可以再進修些其他課程?

初級認證證照,就是參加職發組相關講座或工作坊,包含生涯達人中的生涯抉擇研習營、自我瞭解與生涯探索團體、生涯規劃工作坊、生涯發展與規劃講座、生職涯經驗分享與傳承講座、個別生職涯測驗)、產業達人(產業趨勢、職場觀摩活動)與就業達人(企業說明會、校園徵才活動、職場溝通技巧講座、高普特考暨證照考試講座、職場倫理教育講座、歷健診活動模擬面試、求職達人特訓營),各1場以上即可獲得初級認證研習證書。

中級認證則是擁有初級認證之學生,需再參與職發組三種達人類型講座其中1場,並參加本校職涯網的線上演講2場(每場需繳交500字以上的心得),可獲得中級認證研習證書。而高級認證:擁有中級認證之學生,需擁有相關科系領域的工讀或實習至少100小時,並撰寫工讀或實習心得一篇(1000字以上的心得),可獲得高級認證研習證書。

欲申請認證卡請洽學務處職涯發展與校友服務組李明諭老師,可洽大孝館204 室。聯絡電話:02-2861-0511 # 12505。

點閱人次: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