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博物館一樓展出景觀系師生聯展 草山議題多元 展覽室內植栽櫻花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4/3/19】友善列印
室內也有陽明山櫻花可以賞,即日起在華岡博物館一樓,由景觀系推出的「景觀系師生聯合展」,實地將櫻花移展植栽室內,粉嫩嬌豔,歡迎全校師生賞櫻最佳時期欣賞。景觀系師生聯展於18日舉辦開幕典禮,邀請本校校友,現任陽管處陳茂春處長與陽管處長官一同蒞臨參觀,並接受學弟妹導覽介紹創意改造草山的另類思維。陳茂春處長說,學弟妹對於陽管處逢花季塞車規畫的停車處建議相當不錯,未來陽管處可與文大合作積極改善停車場設計,引進音樂、文化與自然結合的花季展。

李天任校長則說,文大得天獨厚,朝夕與陽明山國家公園相處,對一個大學而言,有機會與在地資源整合,尤其是中國文化大學位處國家公園之腹地,是一個使命,對學生而言更是實作的天堂。

李校長說,相當感謝陽管處、也是校友處長積極重視兩單位的合作關係,提供師生全方位的參與研究與實作,本校是全台灣第一個有環境設計學院的學校,陽明山國家公園是國家的寶,未來可積極開發學術、休閒、觀光、文化、地質等多元方面的整合合作,能真正融入式的結合,這些對全民才有正面利益。

陳茂春處長,也是本校法律系校友。陳茂春處長說,34年前即與陽明山結下下不解之緣,在這裡讀了七年的書。爾後於六年前和李天校長簽訂合作關係,真得是與陽明山擁有深厚情誼,我相信文大環境學院是最好的學院,這幾年陽管處與文大的各項合作案,都可以看到文大環設學院的師生的用心與努力,未來期盼能落實合作關係,讓陽明山更美。

環設學院鄭祈全院長也提到,景觀系提供實作的平台,陽明山是最好的實驗場所,希望未來學生能做中學、學中看,更能實地參與規劃,讓更多的人看到文化學生的創意與努力。

景觀系郭瓊瑩主任則提到,文化大學早年推動陽明山學,這是值得持續推廣與傳承的觀念,目前陽管處提供研究陽明山國家公園各項論文研究案獎學金,鼓勵全校師生凡是針對陽明山國家公園研究的論文可積極向陽管處申請,獎學金高達10萬元。

郭主任也強調,景觀研究所近幾年積極拓展不同學生來源,包括藝術學院的學生或者是文學院,甚或是動物科學系學生,景觀研究所都願意廣納多元的學生學習,因為學生可以帶來新視野,更可為研究所之相關研究開拓更多元的研究議題。她說,目前數位地球中心正積極整合20多位跨、院系老師,有文學院老師、有環設學院老師,還有藝術學院老師,跨院系的研究,將可帶來多元的思考方向,未來期盼與陽管處的合作也可以朝多元合作關係腳步邁進。


點閱人次: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