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際文化週開幕 波蘭武士鋼鐵裝魅力四射 東南亞服飾食物 濃濃異國風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4/3/25】友善列印
2014年國際文化週開幕囉!連續一週在百花池都有來自各國的美食與服裝表演,25日開幕典禮時,來自波蘭、印尼、馬來西亞、印度、韓國及日本等地的僑生分別身穿屬於自己國家的服飾,走秀表演,熱情的精彩舞蹈與歌唱,現場歡聲雷動,馬來西亞學生繞口令唱著「聽媽媽的話」,邊唱邊說著:「文化大學是第二個母校,會一直聽媽媽的話,我們要愛我們的家!」。

李天任校長說,「雖然我們生活在地球村,但科技的交流使人逐漸少了面對面問候的親切,感謝國際生把家鄉最具特色的舞蹈引進文化,讓校園裡面充滿不同異國風情。」

國際文化週是每年國際處重要慶典,由於本校國際生每年超過千名以上,來自各地的學生以傳統舞蹈展現當地風情,並擺設屬於自己國家的傳統紀念品,透過與文大學生的交流,融入國際風情,提升國際交流。

今年,最為特別的是來自波蘭的博士班邵衛文身穿武士裝表演,現場吸引學生合影。邵衛文說,來台灣挺適應的,不過當時要把這套重達百斤的鋼鐵服飾運進台灣,可是費了不少功夫,但這次有機會在文大的國際週表演,相當高興,讓更多的學生知道波蘭武士的裝扮。

李天任校長致詞時提到,今天看到熱烈場面非常高興,現在人類生活是走向global village,這個名詞當年是一個傳播的專有名詞,意指我們生活在雞犬相聞的聚落,也是最早人類社群的開始,因為幾家人住在一起,誰家的狗在叫,全村的人都知道。

李校長說,演變至現代社會,都市很大,單單台北市居住人口高達240萬人,而通勤人口大概300多萬人,人與人之間開始靠著不同的通訊工具溝通,包括line、推特、臉書等,但是不管用哪一種?總是沒有像面對面來得親切與真實,很高興每年國際週,許多外籍生都會聚在一起,把屬於自己國家最有趣的文化特色,從家鄉帶來,跟大家分享,讓校園裡面充滿不同風格,預祝參加每一個攤位都大發利市。



點閱人次: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