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賀!社會科學院院長邵宗海教授獲聘澳門理工學院名譽教授 台灣首位教授獲此殊榮
文/李渼詩     【2014/3/26】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社科院社會科學院院長邵宗海教授於3月26日接受澳門理工學院名譽教授聘任,邵宗海教授曾在2007年級2008年間擔任澳門理工院長的特別助理,為台灣榮獲澳門理工授予名譽教授第一人。澳門理工李向玉院長在致詞時表示,邵宗海教授近年來致力於兩岸及台澳關係的發展,澳門理工學院與中國文化大學在學術、交流各方面密切合作,為推動台澳交流更為緊密,期許邵宗海教授為交流及學術再做貢獻。

目前澳門理工共授予名譽教授含邵宗海共14名,曾獲頒澳門理工名譽教授有:外交家、國際關係專家的李肇星教授,國際問題專家亨利.艾爾弗雷德.基辛格教授、中國科學院院士秦大河教授及致力推動世界和平、教育發展和文化交流的池田大作教授等。邵宗海教授表示,「雖然自己不是澳門人,但能榮獲此名譽,肯定我在兩岸及台澳交流及學術的貢獻,讓我意識到這項榮譽背後有更深遠的重任,欣喜之餘,我願為用自己未來的時間及精力持續奮鬥。」

邵宗海教授把學術當作一輩子的工作,曾任美國St. Louis Univ.聖路易大學歷史學、外交史博士,曾擔任世界一流頂尖大學的客座教授或專題研究所者,如哈佛大學、北京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等。民國八十三年就已經升等為教授,邵宗海教授並未荒廢學術研究志業。

邵宗海教授曾任中興大學公共行政系副教授;政治大學中山所客座副教授、歷史所、外交系副教授;國立政治大學客座副教授;國立政治大學副教授;國立政治大學教授;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客座教授。曾獲傅布萊特Fulbright獎學金得主、哈佛大學費正清東亞研究中心訪問學者、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所客座高高級研究員、國立政治大學中山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專任教授兼所長。



點閱人次: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