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人」是我們的共同名字!2014全球校友年會由印尼校友會接辦於印尼峇里島舉行 近80位校友出席盛會 
文/李渼詩     【2014/4/9】友善列印
根據最新統計,文化校友超過20餘萬人,於2008經內政部核准登記的中國文化大學校友總會組織已具相當規模,目前已有69個系所友會、19個台灣地區校友會、21個海外校友會。今年第三屆校友總會由現任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校長唐彥博校友擔任,副理事長則由大宇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黃有良校友擔任。而2014年全球校友年會,承印尼校友會之熱誠接辦,邀請全球各地區文大校友會及系所友會代表齊聚印尼峇里島,增進校友會間之聯繫與合作,團結全球校友,促進校友事業合作,協助母校校務發展。而母校張鏡湖董事長則以《造福校友,華岡之光》祝福文大校友未來能持續展現全球華岡一家人的精神,光耀華岡。


2014年全球校友年會於4月5日舉行,在文大李天任校長以及校友總會唐彥博理事長率領下,全球年會選在印尼峇里島召開,齊聚校友包括世界留台校友會總會葉秀娟總會長、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僑務組汪樹華組長、來自台灣各地分會和上海、英國、美國、加拿大、香港、馬來西亞、印尼等全球海外校友齊聚一堂,以華岡人來年的使命與共榮的策略「合作與創新」為題,展現全球華岡一家人的精神。

中國文化大學校友總會為凝聚校友感情,促進校友互助合作,聯合海內外校友協助母校發展,於2008年12月27日理監事聯席會議中決議每年舉辦一次全球校友年會。據此校友總會於2010年1月23日委由北美洲校友會聯合會於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2010年中國文化大學全球校友年會(CCU Global Alumni Reunion 2010 - Las Vegas)、2011年3月27日於美國加州Foster City,委由北美洲校友會舉辦2011年中國文化大學全球校友年會(CCU Alumni Global Reunion 2011- San Francisco)、2012年及2013年之3月1日校慶日,分別於母校華岡校
本部舉辦2012年及2013年中國文化大學全球校友年會。

李天任校長說,校友是母校的後盾,「華岡人」則是我們的共同名字,文大畢業校友有20多萬名散佈於各地,為社會之中堅,且不乏各領域有傑出表現者,可以說,四海都有華岡人。校友會以聯繫文大校友感情,砥礪校友學術研究,促進校友事業合作,協助母校發展,發揚質樸堅毅精神,增進社會公益為宗旨。而「凝聚華岡心、分享華岡情、關懷華岡人」是校友會成立的初心,要為華岡人在世界各地都建立一個家,希望不論您在哪裡,都可以找到華岡人、找到一個可以歸屬的家。

李校長致詞時也提到,「近年來母校之經營無論是軟硬體、教學研究、學生學習與學校聲望等各方面皆有長足進步,然而面對全球高校激烈競爭,母校必須秉持創辦人的創校理念,持續創新、積極因應、才能永續經營,不負師生與校友的期許。華岡是我們的家,是華岡人的歸屬,董事長及母校師生對校友們的團結深感欣慰。為母校向上躍昇,全體教職員生始終努力不輟,期盼四海各地的校友們也能發揮華岡人的精神,鼎力護持母校、提攜學弟妹,合力將文大推向高峰。」

中國文化大學校友總會唐彥博理事長則提到,2014年全球校友年會能夠在陽光洋溢,文化風采底蘊深厚的印尼峇里島順利召開,內心非常感恩。首先要特別感謝印尼校友會陳漢忠會長與印尼校友們奉獻犧牲的熱心承辦,讓大家能齊聚一堂,分享友誼與成就。

唐理事長強調,未來校友會未來的發展與推動,仍將秉持張創辦人創辦華岡學會的理想,在歷任理事長、會長與幹部所建立的堅實基礎上,繼續努力奮進,集思廣益,開創更多服務校友的新措施,吸引更多校友參與校友會,讓華岡人與大夏人都能夠團結在一起,互助合作,相互提攜,支持母校辦學。

中國文化學印尼校友會陳會長漢忠說,中國文化大學印尼校友會成立至今已有兩年多。校友會成員一直不斷地在成長壯大,會員向心力從成立至今一直都很凝聚。目前推薦更多學生到母校求學、讓更多印尼學子認識中國文化大學以及華岡人精神是分會首要任務。


點閱人次: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