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狂賀!本校學生會獲全國社團《卓越》大獎 全國唯二獲選之大學社團
文/黃湘怡     【2014/4/24】友善列印
狂賀!本校學生會獲得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舉辦103年全校自治組織成果競賽,一舉拿下全國唯二的「卓越獎」,由於該獎項必需連續兩年獲得特優獎,才能參與卓越獎競賽,本校學生會以績優自治規範表現優質,獲得該項大獎。學生會石皓宇會長拜訪李天任校長時提到,相當肯定學生會的表現,這個獎得來著實不易,未來一定要將檔本資料電子化,代代傳承,讓更多的學生從中學經驗。



學生會石皓宇會長說,學生會在這方面的努力非常有成果,並且連續三年拿下獎項,前兩年拿下特優獎,學生會秉持著服務及收集學生意見作為全校溝通橋樑的宗旨去為全校學生服務,並鼓勵學生如有更好的建議歡迎向學生會表達。

而此次競賽,評審特別肯定學生會在制度和組織章程規範方面的完善,並且盛讚發展多元,其中像是公益演唱會,學生會將所得全數捐給慈善團體,更有許多活動,學生會融合e化,像是推動學生參與「校長有約」活動,並將整個過程上傳至網路為同學作即時的連線轉播,讓學生有機會在網路上了解校務政策。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促進大專院校學生自治組織進步與發展,藉由自治組織成果競賽表揚暨觀摩學習活動,提升學生公民素養及理性思辨能力,健全組織經營品質,並提高學校對自治組織之重視,發揮以學生為主體之教育學習功能。

學務處魏裕昌學務長特別指出,學生會表現優質,自治參與校園活動,並提供學生各項大型活動的舉辦與鼓勵學生參與,未來將該學生會的資料建檔並傳承,讓更多的學生熱衷社團活動,

獲得本次卓越獎之自治組織幹部,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得邀請於後續「自治組織發展與傳承研習營」擔任輔導員。此外,本次競賽評分標準中「校務參與及學生權益」和「財物制度」比例均佔15%以上,顯見本校學生會在這兩方面均表現優異。



點閱人次: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