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與和平高中聯合舉辦青年建築工作營
文/古育偉     【2014/4/30】友善列印
第一屆臺北市公私立高中職青年建築營於103年4月19-20日舉行,此青年建築營由中國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與台北市立和平高中聯合發起並舉辦,由中國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邱英浩主任及黃恩宇老師策畫,黃奕智、顏亮平、黃光廷老師及研究生與大學部同學共同參與,嘗試藉由指導課程及建築實作,給年輕學生對建築、空間與環境有初步之認識。


本屆青年建築營參與的高中職學校為台北市立和平高中、台北市立成功高中、台北市立麗山高中、與台北市私立惇敘商工等四校。邱英浩主任在開幕致詞中表示,由大學與高中聯合舉辦的青年建築工作營,如同大手牽小手,可讓建築專業向下扎根,除了讓高中生提早理解建築專業之外,亦可讓大學生檢視自己平日所學;

本屆青年建築營共有四個主題,包括顏亮平老師講授的「建築、藝術與技術」、黃恩宇老師的「建築、歷史與土地」、黃光廷老師的「建築、城市與環境」、以及由黃奕智老師規劃的「小屋之力—瓦楞紙小屋搭建」。

主題簡明扼要地包含建築的大部分面向,可讓青年學生在最短的時間內了解建築的各種意義與重要性;最後的瓦楞紙搭建,更由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系的教師、研究生與大學部同學親自帶領高中生們,以實際動手與合作分工的方式在一天內搭建出小屋,從無到有、從瓦楞紙版到具體建築與空間;這個過程充分讓同學們了解到理論與實務並重的意義。

在本屆青年建築營的基礎上,中國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將與台北市立和平高中繼續合作,從103學年度起,和平高中將在學校課程中安排建築系列課程,此系列課程將有更多本系教師參與,預期能將更完整的建築專業知識提供給興趣與熱誠兼備的高中青年學子。

點閱人次: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