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華文化名師講座邀您一同體驗文化之美
文/歐宇祥     【2014/4/30】友善列印
中華文化名師講座來!分別將5月1日(四)、5月2日(五)、5月9日(五)和5月27日(二)早上10時到12時在曉峰紀念館2樓國際會議廳舉辦,今年邀請四位文學界大師蒞臨,分別來自元智大學孫長祥教授、中央大學文學院院長楊祖漢教授、淡江大學曾昭旭教授及本校教育系的李聰明兼任教師,四位大師級的專題演講,歡迎報名參加,學生可獲全人護照點數,還有小禮物。

「中華文化名師講座」希望透過富涵中華文化之課程、講座、教材及研討會等,深化本校師生中華文化之涵養,新學期規劃四場講座即將登場。5月1日(四)邀請到曾發表〈《詩經》中的時間觀〉等四十餘篇學報及會議論文的元智大學孫長祥教授主講「人生的三種態度—先秦子學思想的類型」。

5月2日(五)則是邀請以研究當代儒學為課題的中央大學文學院院長楊祖漢教授主講「朱子思想的當代詮釋之反省」;5月9日(五)邀請淡江大學曾昭旭教授主講「從中國文化看資本主義危機」; 5月27日(二)則是本校教育系的李聰明兼任教師主講「中國書法如何現代化—成為藝術化」。

負責規劃籌辦「中華文化名師講座」的教學資源中心指出,該活動採電子簽到,凡是有意參加的師生請於活動前進入「教職員專區」或「學生專區」進行活動報名,教師可將之列為「教師成就紀錄」,有活動簽到及結束講後刷退的全程參加學生可列入「全人護照」。

教學資源中心指出,為鼓勵學生參與並發表意見,今年四場演講結束後都會舉辦有獎徵答,與會者只要踴躍發言就有機會得到華柑娃娃及紀念小書包,此外,四場都有報名參加的同學則有機會獲得圖書禮卷、隨身碟及華柑大娃娃等好禮。

點閱人次: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