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首次陸生凈灘 守護美麗台灣 43位來自台灣各地陸生 藉由舉辦公益活動愛台灣
文/李渼詩     【2014/5/2】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陸生聯誼會日前首度在灣舉辦淨灘活動,親身透過參與台灣公益,了解台灣之美。總計43位陸生於今年本月19日在宜蘭舉行首次凈灘活動。此次淨灘活動既讓陸生懂得了潔淨海灘的重要性,又提升了在台陸生的社會公益形象。

在中國文化大學陸生聯誼會帶領的43位學生中,其中有四位為輔仁大學的交換生。此次跨校的活動實屬罕見,是文大陸聯會的第一次。

參與此次淨灘活動的在台陸生賀睿達說道,『宜蘭蜜月灣看似還蠻乾淨的,但是實際上卻有撿不完的垃圾。而且海灘上還會有我們從來沒見過的物體,例如像河豚等小動物的殘骸。另外,在垃圾分類上也有一些困惑,我不太清楚漁網可以被歸為哪一類。』

此次活動的總召邵越洋表示,此次凈灘活動早於上學期著手策劃。此次活動的目的是為了讓陸生為海洋的環境保護出一份力,同時也學習去關心台灣乃至世界的生態環境,共同守護我們生活的地球家園。

邵越洋表示,在這次活動中,宜蘭縣頭城鎮公所熱情地給予了陸聯會協助,使得整個活動流程暢通無阻。在台陸生真切地感受到:台灣處處有溫暖。鎮公所清潔隊隊長魏長福對此次由在台陸生舉辦的淨灘感到高興。他欣賞這群熱衷於環保的大學生,同時期待著有更多的年青人能夠多參與台灣的環保公益,共同守護台灣,讓台灣更美麗。



點閱人次: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