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社科學院邀請上海交通大學環太平洋研究中心學者聯合舉辦《學者沙龍座談》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4/5/26】友善列印
本校社科學院與上海交通大學環太平洋研究中心、日本研究中心王少普主任;華東師範大學國際關係與地區發展研究院包承柯副教授及上海環太國際戰略研究中心張禕、郭承剛兩位研究員26日舉辦座談會,邀請本校日文系主任方献洲主任、社科學院龐建國老師等本校對台日間的議題專精的教授參與座談。

社科學院邵宗海院長說,「歡迎貴賓來台灣,很多議題都可以被開發討論,自己雖少涉獵台、日間的關係,透過座談可以交流很多意見。」邵宗海院長並與貴賓們交換禮物。

社科學院與上海交通大學環太平洋研究中心、日本研究中心王少普主任說,邵院長是兩岸知名的學者,這次是帶著仰慕學習的心情來到台灣,在座談分享裡,了解更多看法,今年的座談主題是希望瞭解「台灣學者對日本出現的右翼化政權的看法」、「未來台日間關係發展會有哪些具體的發展?」及「在釣魚台的主權問題上,台灣學者的思考與想法」。

王少普主任強調,這次想與台灣學者進行座談,就是希望多多聽取學者之意見,包括環太平洋區,台、日間的關係、兩岸關係的發展與台灣七合一選舉的評估等議題,尤其這些課題對大陸的研究機構具有意義,希望未來雙方可以多多合作交流。

日文系主任方献洲主任說,從經濟面來看,日本的確出現右翼化政權,這議題全球都相當關注,也值得更多學者投入觀察與研究,今日在此一座談會上,有機會與大陸的學者座談此一課題,相當有意義。

點閱人次: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