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四川音樂學院來台演出 今13時在曉峰音樂廳盛大演出 歡迎全校師生進場聆聽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4/5/27】友善列印
四川音樂學院將與本校師生聯合將在今(27)日下午13時於本校曉峰紀念館10樓音樂廳演出,四川音樂學院聲樂系教授朱梅玲老師在中國累積多年演唱與教學經驗,更獲多項藝文榮譽獎章,今年特別率領教學班四位優秀音樂系學生來台進行一場「和平與友誼的懷想」文化交流活動,歡迎全校師生準時入場聆聽。

為提升兩岸藝術交流,今年「和平與友誼的懷想」文化交流由本校呂麗莉老師負責籌辦,在演出之前特別拜訪張鏡湖董事長與本校李天任校長,張董事長說,本校最重視兩岸間的音樂與藝術交流,歡迎各位貴賓蒞臨,讓本校師生可以觀摩到不一樣的風格領域的演出。

今年演出的曲目包括「閔世感恩、祈福平安」裡包括了許多感恩、天使之糧及生死不離之曲目,也選錄世界經典名曲,歡迎師生把握機會聆聽。

朱梅玲教授說,自己父親為朱國禎,翁公為鄭懷賢,均為武術大家,與中國文化大學國術系老師淵源很深,多次來台灣均會拜訪國術老前輩周繼春(劍南)老師後輩及賀順定

朱梅玲教授,1936年出生,祖籍河北新城。父親朱國禎,曾被聘為成都體育專科學校(成都體育學院的前身)副教授,父輩師承于馬玉堂。大伯父朱國福在武術史上有顯著貢獻,新中國成立後,任教於重慶大學,並任全國武協委員,重慶武協主席,曾多次擔任全國武術比賽裁判。他曾根據自己多年從事武術運動的經驗和體會編寫《形意洗髓保健氣功》《形意拳源流》《國術歸宗》等武術文集。這位著名的形意拳家、技擊家、摔跤家,精於長打短靠,內外家拳腳,諸般兵器,並深得形意、八卦、太極真諦。

周劍南(1910.3~2008.7)名繼春,劍南為字,用於文章筆名,安徽無為人,中國文化大學國術系教授,國術會諮詢委員,國術邀請賽評委。周劍南與同道好友賀順定為中國文化大學國術系編寫的“八卦拳學”教材,也是依據他倆在蓉期間跟鄭懷賢學習整理出的筆記,並為之作序在中國臺灣出版。

點閱人次: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