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在校生致詞代表 新聞2B廖俞瑄:大學,彷彿是為我們出社會之前做準備的跳板一般
文/在校生致詞代表新聞2B廖俞瑄     【2014/6/6】友善列印
還記得剛通過學測第一階段,在緊張又滿懷期待的心情下,我第一次踏入了文化的校園,穿著一身正式的服裝,準備第二階段的面試徵選,現場充滿著嚴肅、壓抑的氣氛;輪到我在門口等候時,腦海中不斷浮現出等一下將要面試的情景,教授會問什麼問題、而我該如何應對…,所有的一切都令人感到緊張不安,這時,負責引領接待我們的學長姐,親切地和每位等待的面試者交談,並微笑著對我們說:「不要緊張!放輕鬆就好了!」,學長姐的親切,瞬間緩解鎮定了我的情緒,這樣的溫暖與熟悉的親切感,讓我感謝、回味至今。

後來,通過了面試徵選,為自己成為真正的大學生歡欣鼓舞而尖叫;從新生茶會到迎新宿營,學長姐們認真籌備每個活動,帶領著我們與新同學熱絡的互動,還有直屬學長姐熱情地告訴我們關於文化大學的大小事,種種專屬於新鮮人的興奮與期待至今還記憶猶新。學長姐們的用心,不僅拉近了我們彼此的距離,更增進了我們對文大的認同感,讓我們漸漸融入文化這個溫暖的大家庭。
 
還記得那撐不了傘的荀子路(仇人坡),是我們每天的必經之路;記得總在大孝、大恩上演被強風吹著跑的窘境;還有突然飄來的一大片濃霧,伸手不見五指,誇張的需要用聲音來辨認同學們彼此的身影;下課時,總要從大排長龍的公車隊伍,拚命擠上爆滿的紅五;到了晚上,我們擁有可以眺望整個大台北的後山,是我們看夜景和聯絡感情的好地方;凡此種種,都是專屬於文大與我們共同的記憶。

在學習的路途上,我們結識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好友,從陌生到熟悉,在失落時互相的鼓勵與支持,在歡樂時共同分享與成長,還有師長們諄諄不倦的辛勤教導,這些過程中的美好以及華岡人的熱情,都已經濃縮在我們彼此的心目中,此時此刻,請別忘了向我們的師長以及身旁的同學們說聲謝謝!
 
畢業不是結束,而是另一段嶄新人生的開始。大學,彷彿是為我們出社會之前做準備的跳板一般,藉由這個跳板,希望它能讓學長姐們百尺竿頭,更上一層樓!最後,我謹代表在校生祝福學長和學姐們,希望你們都能夠在人生的舞台上,實現自己的理想和願望,進而綻放最耀眼的光芒。祝福各位學長、學姐們,前程似錦,鵬程萬里!

點閱人次:1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