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尊重智慧財產權觀念及禁止不法影印 總務處與敦煌書局舉辦二手書回收
文/李渼詩     【2014/6/11】友善列印
為增進學生尊重智慧財產權觀念及禁止不法影印,同時鼓勵學生使用正版教科書,進而提升校園使用二手書風氣,總務處事務組與敦煌書局訂於期末考週6月16日至6月20日每日10時至16時,在大義館2樓219資傳系會議室前舉辦二手教科書回收活動,歡迎同學共襄盛舉。詳細回收書單請上 www.myub.tw 網站查詢。

近年來台灣在物價、油價、電價等連番調漲的經濟壓力下,每學期採買教科書的費用動輒數千甚至破萬元,對學生而言已成為一大負擔。國內大專院校的教科書,售價普遍不菲,學生每學期開學時購買新書所費不貲,以致不時傳出有學生非法影印教科書,侵害他人著作權的事件。

每年六到九月是二手教科書交流的旺季,學期末同學可將不再使用的教科書出售,有需求的同學便可去二手書店找書,對同學們而言,無疑是節省支出的一項簡易做法。

敦煌書局成立的愛讀冊網站,自2008至2013年止,銷售超過三萬本教科書,幫助兩萬名大學生節省了六百二十萬的購書費用,也拯救地球至少五千棵樹木於被砍伐破壞。

點閱人次: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