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4國際志工團「心甸心」服務計畫即將啟航
-- 讓我們一起在緬甸心電心
文/課外活動組     【2014/6/24】友善列印
經過了一個學期的嚴格訓練,2014年國際志工團「心甸心」服務計畫,由課外組簡尹庭老師、林倩如老師領隊即將在07月02日出發,前往緬甸進行為期14天的志工服務。本次「心甸心」服務計畫的主要於緬甸臘戌地區的明德中學、雙龍中學舉辦中華文化學習營、科學課輔課程以及服務地圖的製作,弘揚中華文化,用心將愛傳遞到緬甸。

國際志工於三月完成甄選後開始集訓。雖然團員來自不同的系級,但經過長期的集訓之後,團員不僅開始互相認識,培養團隊默契;本團經費由團員自行募款及校外單位補助所得,所以也學習到了公關募款與溝通技巧。每一次的集訓,如團隊定位合作、反思引導、團康技巧等,都讓團員們有所成長。
國際志工團在假日進行兩次戶外團練、十一次集訓、行前生活營種種的活動都讓團員明白身上肩負的責任以及團隊的重要性。而如此密集的訓練也是為了讓大家在前往緬甸服務之前,能夠不斷成長,做好出國服務的最佳準備。
如今,訓練到了尾聲我們也即將前往緬甸臘戌,我們帶去的課程如文化臺灣、剪紙藝術、臉譜介紹等具有中華文化的課程,並且安排了四天的課輔課程,有品德教育,科學課程等。同時,每天的下午會參訪弱勢機構,預備回臺灣後繪製緬甸地區的服務地圖,讓更多國內志工團體得知緬甸的需求,以便於今後提供更好的服務。

點閱人次: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