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灣首創中山思想與行誼種子隊「中山思想與行誼論壇」正式開跑
文/李渼詩     【2014/8/4】友善列印
由中國文化大學社會科學學院、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合辦的「中山思想與行誼論壇」於昨(3)日在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舉行。文化大學社科院邵宗海院長正式宣布,以文化、政大、台大等大學博士生所組成的「孫學研究種籽隊」,將自今年9月至明年8月為期一年的時間,每月將舉行一次研討會,期望藉由此型式,以培育出台灣「孫學研究」下一代接班成員與累積學術能量。

「中山思想與行誼論壇」論壇獲得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許水德董事長、陳志先秘書長、蕭建勳秘書等支持與協助。許水德董事長訓勉學員時表示:台灣與大陸重視「中山思想與行誼」之研究,但缺乏研究人才。該基金會所頒發之「中山學術著作獎」,近年來以「孫學研究」為研究重點的學子出現斷層。故希望藉「中山思想與行誼論壇」的定期舉辦累積研究能量,把中山思想發揚光大。

文化大學社科院邵宗海院長在會議裡表示,作為早期研究孫中山思想的學者,他擔心此研究在出現斷層,故為了保有、延續及傳承國父孫中山思想與行誼,有義務與責任帶領這群「孫學研究」種籽隊成員,發揮「黃埔的革命精神」將「中山思想與行誼」發揚光大。而種籽隊成立的意義就是提升台灣「孫學研究」的現況,並讓它持續且綿延不斷、一代接著一代,並鼓勵更多人加入此研究行列!

點閱人次: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