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社會科學院澳門研究中心提供鑽研澳門課題博、碩學生高額獎學金 歡迎申請
文/李渼詩     【2014/8/5】友善列印
為推動本校各院研究生對澳門研究的深入發展,特在社會科學院澳門研究中心 社科學院邵宗海院長特別爭取「澳門研究」研究生獎學金,凡是現就讀本校各院碩士與博士學位課程,其所撰寫的學位論文是以「澳門」或「台澳比較」為研究主題的學生均可申請,博士獎學金金額一名,一次五萬元澳門元,約新台幣二十萬元,碩士獎學金則為三萬元澳門元,約新台幣十二萬元,即日起開始申請至9月15日止,歡迎報名參與。

卲宗海院長指出,為推動本校各院研究生對澳門研究的深入發展,特在社會科學院澳門研究中心設置「澳門研究」研究生獎學金。本項獎學金是由澳門基金會提供。

今年開始申請,其名額與金額規定為博、碩士生每年各一名, 博士獎學金金額為五萬澳門元(約新台幣二十萬元),碩士獎學金 金額為三萬澳門元(約新台幣十二萬元),獎學金將一次性以澳門元發放進入得獎人戶口,得獎人需自行負擔匯差與匯款手續費。

申請日期從2014年8月1日至2014年9月15日下午1630止,以收件為憑。
申請方式與應備資料為申請人可以用「博碩士論文」的最後版本,或「論文研究大綱」,並附教授推荐函一件,以及其他能足証申請人有研究能力的期刊及研討會論文等。(應備資料請見本中心與澳門基金會合約中的附件規定)並將申請資料(紙本一式兩份)親送至社會科學院澳門研究中心(大成館301室),董致麟執行秘書收(u8060293@yahoo.com.tw,分機30106)。

澳門研究中心中心將邀集國內專研「澳門研究」的學者,成立評審小組進行評選,甄選結果將於截止申請日起計30個工作日內以電郵形式通知申請人。

澳門研究中心是社科學院引領全國各大學院校,向澳門當地基金會募款,籌設「澳門研究中心」,不但提供澳門學生在台灣的另一個溫暖的窩,更提供有意了解澳門政治社會的一個好平台。

邵宗海教授說,澳門與台灣相似點甚多,如同樣是民族大會聚,有來自閩南人,更多來自大陸的民眾,但大家都說自己是澳門人,但台灣人卻總是喜歡分類,操弄族群意識,這些議題少人研究,更少人深入探討,因此,成立澳門研究中心,找到另一個角度視野,提供更多的學術研究方向。目前該研究中心已獲得澳門政府的間接資源投注,未來將設立獎學金,提供相關研究學者研究獎金。目前該中心除提供獎學金外,每年也會舉辦各項研討會與學術小組會議,或邀請澳門學者跨視訊授課,藉此開啟台澳學生不同新視野。


點閱人次: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