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提供新鮮人租屋諮詢 軍訓室首推租屋博覽會 劃分五大租屋區電腦看屋 深獲家長肯定
文/李渼詩     【2014/8/23】友善列印
本校軍訓室為即將成為文大新鮮人們,儘快解決在外求學期間住的問題,特別選在8月23日(星期六)學校實施新生家長座談會的同時,盛大舉辦103學年度租屋博覽會,現場展示平面訊息、發放書面資料外,軍訓室全部動員編組為新生家長們提供校外租屋各項資訊,更發動學長姐們組成賃居服務志工隊,帶領學弟妹或家長到達正確租屋所在位置,讓我們文大新鮮人能夠在短時間找到理想的窩,以適切獲得安頓並安心就學,深獲家長們好評。

李天任校長相當重視學生租賃問題,現場參與租屋博覽會,他同時希望軍訓室一定要讓同學在外住得安心,讓家長放心,目前軍訓室已慣常編組教官實施校外賃居輔導安全訪視、建置「文大校外租屋網」供大家查詢外,更於今年八月初就主動針對北部以外地區即將成為文大新鮮人,陸續透過各種管道發送校外租屋相關信息,主動寄發兩千多封信,也藉由學校學友會及各系協會寄送了一千多份資料。

今年博覽會在23日上午9點熱鬧登場,活動會場就在大恩館2樓川堂,設置有租屋走廊、諮詢服務區、房東專區。首先有教官專門為大家解說校外租屋資詢程序,以及目前校外有哪些地方的房屋出租?並為了避免爾後發生不必要的租賃糾紛,也提醒我們的家長在進行住屋租賃時所應注意的事項。

為了讓家長及同學能儘速獲得資訊,軍訓室將校外出租房屋群聚區域,歸納劃分有A、B、C、D、E等五個區,諮詢服務也依區域分有五個服務台,且各裝設有電腦、電話等設備,讓我們的新生或家長依預想租賃地區,前往各服務台查詢租屋相關資訊,教官們則全員編組到各服務台為大家服務,除有專人一一解說,也現場幫忙上網查詢或與房東聯繫媒合約定看屋,此外,更邀請合格租屋的房東到場,讓家長直接進行租賃洽談,免除尋屋承租舟車勞頓之苦。

全國教官為全國學生服務,學生所在之處即是校園。軍訓室主任劉富宣上校表示,為了貫徹校長李天任博士指示:要讓同學在外住得安心,讓家長放心。除已慣常編組教官實施校外賃居輔導安全訪視,以及建置「文大校外租屋網」供大家查詢。

今年教官室也同時規劃架設樂活華岡新鮮人專區網頁,以「樂活華岡懶人包」、「租屋海報」、「新生生活安全注意事項」等方式傳送租屋訊息,點閱率進逼一萬人次,以能協助大家儘早計畫尋得好屋。而此次租屋博覽會是新生家長座談會中校外賃居輔導服務簡報後,進一步面對面的租屋諮詢服務,尤其對家住遠程的學子們,有人生地不熟的困擾。

軍訓室今年同時成立由一群熱心有經驗的學長姐們組成賃居服務志工隊,可直接帶領到意想承租的房屋位置看屋,以能大大節省我們家長的時間,充分提供最新、最快、最便捷、最完整、最貼心的租屋資訊,希望對需要租屋的學子們有所幫助。整個活動在下午5點畫下句點,大多數家長對學校都持肯定態度。

點閱人次: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