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系校友郭子伶
榮獲2014德國紅點設計大獎包裝設計類大賞
文/李渼詩     【2014/8/28】友善列印
廣告系校友郭子伶學姐,以環保概念為設計出發點,連結她對身邊親友與師長滿滿的感恩與愛,製作出這張好拿取好收藏的包裝作品:《親愛的我想對你說》音樂專輯,榮獲2014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表現優異。她接受華岡人雜誌專訪時提到,「要擁有夢想才有更多的動力,多一點勇氣,多一份的堅持。任何機會都要勇於嘗試,不管結果如何!If you never try, you’ll never know,更希望學弟妹們要更有企圖心和競爭力去完成想做的事情。」

郭子伶學姐說,唯有做好時間的分配管理,會提升任務完成的效率。身為廣告人在這條道路上,失敗是必然的,因為有過失敗,才會有成功的機會,必需相信自己就能做得到,就算遇到困難也不要輕易放棄,難熬的撐過去就是你的!

郭子伶提到關於這張得獎專輯的設計理念。她提到,「音樂專輯中的插畫繪製、音樂創作、包裝設計都是我自己一手包辦。命名這個主題,是因為一路以來,一直有家人、朋友在背後支持與鼓勵,進而想藉由畢業展做這張音樂專輯表達感謝,也想挑戰特殊包裝的設計。我想要讓人耳目一新,充滿心意與創意,整合了所有擅長的技能,經過無數次的試驗與失敗,才創作完成這份畢業作品。」

郭子伶分享這個創作包裝以一個特殊環保概念設計,顛覆市場上的專輯包裝。使用黑卡紙作為整體材質來製作,由一層一層的紙堆疊出來的。當拉開這個包裝時,外包裝與內裡是不會分開的,完全連結一起不會掉落,非常好拿取和收藏。這個設計有另一個涵義,當我們送給家人或朋友時這份禮物時,我們的心是緊密連結不分開的,因此這個包裝也同此理一樣不會分開。包裝的封面則以雷射雕刻,精細的刻出自己所繪的插畫。我的作品完成後,也通過了專利申請。

獲得「2014 德國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Award: Communication Design)專業組:包裝設計類獎項(winner),到現在還是覺得不可思議,我能得到前三大設計比賽之一的德國紅點設計大獎!

郭子伶說,「真的很謝謝我的家人一直支持我走這條路,原本差點退縮,好在有家人的鼓勵,才讓我有勇氣放手一搏!謝謝教導過我的老師,雖然我不是念前三志願頂尖的學校,英文很破,可是很感謝在我每一個階段每位老師用心的教導,讓我不斷成長學習吸收夠多的東西!謝謝我身邊的好朋友總是鼓勵著我,幫助我!真的很感動,過程中有好多酸甜苦辣,但繼續堅持下去是對的!任何機會不嘗試去做也不會知道結果如何,這一次的參賽真的不敢多想,就是拿出勇氣拼看看!」

郭子伶說,「真的不敢相信評審肯定了我的作品,有那麼多作品競爭。這是繼我得了全國高中學生美展設計類第一名之後,再一次參加國際性大賽也得獎,讓更多人看見我的作品!我會繼續更努力、繼續不斷磨練學習!」

記得剛進文大時,廣告系舉辦很多活動迎接大一新生。郭子伶說,宿營、制服趴等等,讓我覺得大學生活將是很充實精彩的開始。廣告系特別的地方,是有很多的課程需要分組完成報告,在經歷每一次,從大一到大四,與班上及隔壁班的同學因為一起辦活動、一起做報告,培養了很深刻的感情,尤其是經歷大四分組製作的畢業製作,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

她提到,畢業展對我們來說真的好重要,從大一開始就參加每一屆學長姐的畢展,大一到大三從沒缺席,當畢業展的義工,製作畢業展會遇到很多困難和挫折,但是我們卻因為有大家一起互相加油打氣扶持,還有每一位老師用心的教導,從籌備到展出,都是我們大家一起花了快一年的時間每天忙碌熬夜努力的成果,到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好感動、好開心。廣告系就是一個大家庭,很多歡笑聲、很多創意、很活潑的一個系,老師們也很熱情投入其中!大學這四年真的過得好充實、好美好。

郭子伶說,學校身在陽明山上,雖然天氣狀況很極端,但有好美麗的風景和環境讓我們學習成長,真的很幸運能在泰北高中廣設科畢業後,保送到文化大學廣告系!從高中到大學都脫離不了廣告,但這確是我最喜歡的科系和學校。雖然畢業一年了,但是依舊想念著在文大與大家一起上課相處的日子,那是多麼的美好!

目前郭子伶在香港商「Manli Technology Group Ltd.」當平面設計師,還兼職當插畫家,畫的插畫角色叫做「大頭伶」。她在大三時,就跟作家合作出版了四本書籍,偶爾也會接配唱配音的工作。從大一開始,自學吉他和音樂創作,曾經幫學長姐的畢展寫了主題曲,還有自己的畢業展主題曲,並擔任系上活動的表演。繪畫、設計和音樂,這些都是熱愛的興趣和想從事的職業。

未來郭子伶希望能先繼續工作磨練,將來希望可以自己成立工作室,如果國外有更好的機會會去努力嘗試,讓自己的發展更寬廣多元!當然,插畫部分一定會持續創作發表。未來也會多看多去外面逛逛,看相關的展覽,讓自己放鬆心情聽音樂彈吉他,多與相關產業的人交流聊天。我會盡量保持作息正常,做好時間的分配有時必須犧牲一些玩樂時間,該認真的時候就認真的完成事情,玩的時候就好好盡情放鬆去玩。做到了這些條件,都能讓自己創作上有更多的提升!


點閱人次: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