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務資訊系統及資訊服務交流研討會
李天任校長:FB臉書結合教學教材更實用
文/朱巧伊  攝影/李渼詩   【2014/10/17】友善列印
校務資訊系統及資訊服務交流研討會於103年10月17日9時30分至16時10分在曉峰紀念館二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文大李天任校長致詞時提到,「手機已成世紀鴉片,每個人無時無刻都在滑手機,其實,在文化大學若同學願意坐大眾交通工具滑手機,至少是比騎摩托車安全多了,基於這理由,建議學生盡量搭公車滑手機。但增加手機與教學的合作,結合科技端提升教學品質,就是各位資訊專家對未來的貢獻,歡迎大家蒞臨文化大學。」

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說,今年「校務資訊系統及資訊服務交流研討會」主題是「行動應用,智慧校園」,透過資訊資源分享機制,提升資訊專業服務水準,邀請各大專院校主任及教授,蒞臨本校專題演講,延續去年主題,希望透過資訊的分享提供校園日趨科技現代化,讓學習不再刻板化,資訊也能是一個好的學習工具。

李天任校長說,老師研究教學平台,反而不如研究FB,因為每一個人都在上FB,學生更不例外,因此,若能將教學教材放在FB上,結合科技端的應用,減少教授教學的負擔,就是研討會重要的目的。透過行動通訊的便利,把它變成一個智慧的校園。

第一場專題演講邀請世新大學陳育亮教授指出,智慧校園的應用經驗與想法,透過校園情境想像取得新知、學習、轉學、霸凌防治、用電調度與回饋、請假服務、智慧團膳,結合校園圖資與學習社群,提供師生互動同儕共學平台,讓學習不只是在課堂中發生。

陳育亮教授認為,智慧校園的定義,是將各式ICT技術「嵌入」到校園環境中,使得教學更加有效率、校園服務更加便利、環境管理更加永續。智慧校園包含智慧學習、社群、行政、管理、綠能、保健,六大領域並不單獨存在,彼此會直間或間接影響,形成互動的智慧校園模型。

點閱人次: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