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直升研究所即獲五萬元獎學金!市政系首度與展悅建設簽約 許東隆學長設立「直升研究所獎學金」鼓勵學弟妹
文/李渼詩     【2014/10/24】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市政暨環境規劃學系與展悅建設產學合作及頒發獎學金典禮於10月22日舉行,本校傑出校友,現任展悅建設董事長許東隆親自出席頒獎典禮,頒發每位直升研究所之學生每位五萬元獎學金,今年總計有六位同學獲得獎學金。許東隆董事長說,與市政系簽訂產學合作後,雙方將共同協力參與相關市政環境規劃發展議題,期藉由此共同合作模式建立,達成相互貢獻所長,期盼市政系的學弟妹們能夠努力,讓大家看到華岡學生的強項與優勢。

市政暨環境規劃學系與展悅建設產學合作簽約典禮於大賢館207教室舉行,環設學院林建元院長出席見證簽約典禮,展悅建設董事長許東隆則親自出席頒發市政系直升研究所同學,每位5萬元獎學金,共有6位,總金額30萬元。獲獎的6位同學名單,包括仲珮瑜、洪學民、曾映傑、劉芷妤、蔡宜呈、謝雅婷。

環設學院林建元院長說,很感謝傑出校友許東隆董事長對母校的奉獻與熱愛,有這一份心,市政系的學生很幸福,希望未來能爭取直升研究所,用功努力念書,才能無愧許東隆校友對華岡學生的期待。當天出席見證簽約典禮的包括市政系李欽漢教授、徐國城老師、洪禾秣老師、游政諭老師、李德軒老師。

許東隆董事長強調,為鼓勵學市政系學弟妹直升中國文化大學市政系研究所,特別設立該獎學金制度,展悅建設每學年將頒發直升之研究生,每位五萬元獎學金,無論多少位學生直升,一律頒發獎學金,就是希望學弟妹把握黃金學習的機會,能有機會為自己的履歷加分,就應該勇敢爭取,努力完成,研究所學歷已經成為進入職場必備的證書,因此,希望學弟妹能無後顧之憂努力完成學業之路。

市政暨環境規劃學系與展悅建設產學合作內容包括進行城鄉規劃與不動產投資開發之技術交流合作、舉辦城鄉規劃與不動產投資開發之學術與專業互訪活動、強化不動產投資開發與管理之學術理論及市場實務交流。於合作參與服務實施原則上,將積極整合市政暨環境規劃學系師生及展悅建設之專業人才,共同進行伙伴式長期合作,結合教學、研究、實習與服務,以相互支援回饋方式進行交流,雙方進行學術及市場實務之交流,並提供學生實務實習之機會。

許東隆董事長強調,未來將邀請市政暨環境規劃學系每年推薦優秀學生至展悅建設進行實習,而展悅建設推派專業人員至市政暨環境規劃學系演講與指導。

市政系大學部畢業的許東隆學長,獲本校傑出校友,曾捐出藝術家楊柏林晴空之作品,現於百花池旁均可見其捐出之作品,許東隆董事長之經歷豐厚,1999年接任財務危機之人壽保險公司擔任董事長,歷經三年餘就讓公司步向正常化,2002年接任上市公司宏盛建設之總經理後身兼董事長,興建台灣豪宅宏盛帝寶。宏盛帝寶在業界享有盛譽,規模之大,讓帝寶吸引無數目光。許東隆學長以「古往今來,唯有藝術文化得以永恆」,創建宏盛帝寶,該建築物並於2010年獲選亞洲十大豪宅,為臺灣唯一入選之建案。宏盛帝寶之後於2007年秋,創業成立展悅建設,專司高級住宅投資興建,歷三年餘,業績斐然。許東隆在2005年曾陸續擔任台北市建築同業公會常務理事兩任,也在2008年同時擔任中華民國建築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的常務監事,並在2009年起擔任中國科技大學董事會之董事。

點閱人次:2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