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陸唯一國家級中央芭蕾舞團 首度以『走進芭蕾』之名於體育館二樓盛大演出
文/李渼詩     【2014/11/6】友善列印
中央芭蕾舞團『走進芭蕾』將於11月7日於中國文化大學體育館二樓演出,下午13時歡迎入場,13時30分正式開演。中央芭蕾舞團已創團55年,擁有世界一流芭蕾舞演員和無數經典芭蕾劇目,曾於1992年和2001年兩次赴臺灣演出,但首次在台灣高校演出,今年將由中央芭蕾舞團馮英團長率全體成員抵台演出。

此一演出由台灣海峽兩岸文教經貿交流協會主辦,中央芭蕾舞團將於台灣四所高校演出,成立於1959年的中央芭蕾舞團,經過幾代人的艱苦奮鬥和不懈努力,劇團正出處於蓬勃發展、藝術趨於成熟的時期。

55年來,劇團在排練大量世界經典芭蕾作品的同時,成功地運用芭蕾這一西方藝術形式表現了中國人民的生活《大紅燈籠高高掛》、《牡丹亭》、中國版《胡桃夾子》等都已成為膾炙人口的保留劇目。這些優秀作品已為創建具有中國民族特色的芭蕾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同時,多年來,中芭也培養了一批在重要國際芭蕾舞比賽中獲摘金奪銀的世界級芭蕾演員。

中央芭蕾舞團是中國唯一的國家芭蕾舞團。建團55年來,作為全國唯一的國家級芭蕾舞團,中央芭蕾舞團堅持普及高雅藝術,以高雅藝術走進校園為己任,每年中央芭蕾舞團均會堅持推動將走進芭蕾活動推向校園,據統計,中央芭蕾舞團自2005年參加國家教育部、文化部和財政部聯合舉辦的高雅藝術進校園活動後,已先後走進200多所大學,200多場的演近50萬觀眾觀看了演出。其中每年都前往香港,澳門各大學巡迴演出。更兩次抵台演出,今年是首次在台灣的大學演出。

中央芭蕾舞團團長馮英強調,中央芭蕾舞團在堅持藝術創作的同時,每年都要在國內以及海外演出百餘場,堅持將藝術精品推向社會,希望帶動藝術潮流普及化。因此今年抵台演出也將以芭蕾賞析講座讓更多的人了解芭蕾之美,該講座由由藝術總監和芭蕾大師講解「芭蕾舞的起源和世界幾大流派」、「怎樣欣賞芭蕾舞」、「中國芭蕾舞發展現狀」等,也會由芭蕾舞演員課堂練功,並由老師講解芭蕾的基本功,演出時也將邀請部分觀眾上臺互動,學習芭蕾基本功,讓更多的人愛上芭蕾。

今年演出曲目包括《古典女子四人舞》、《祭》、《卡門》雙人舞、現代舞《下一回合》、《大紅燈籠高高掛》雙人舞、《古典男子四人舞》、獨舞《天鵝之死》、《黑天鵝雙人》(選擇古典芭蕾舞劇《天鵝湖》第三幕)、芭蕾舞劇《吉賽爾》二幕選段等。

點閱人次:3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