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恭喜!本校林詠凱教授的創作於紐倫堡發明展獲得佳績
文/朱巧伊     【2014/11/3】友善列印
本校林詠凱教授參加於10月30日至11月2日舉行「2014年紐倫堡國際發明展」,「ENHANCELL多能細胞培養基營養添加劑」獲得金牌,「HEALGEN膠原蛋白牙周護理牙膏」獲得銀牌,該國際賽共計有三十七國,七百件作品參賽,本校累計一金一銀是參賽大專院校中,成績最好的團隊。

林詠凱教授說,獲得金牌的「ENHANCELL多能細胞培養基營養添加劑」研究是從豬血中分離具有生化活性的血漿,再以生化反應的方法衍生生長因子,並積極應用在人類間葉幹細胞與造血幹細胞的培養,可以取代胎牛血清的使用,除了沒有犧牲胎牛「一屍兩命」的倫理問題外,也可以避免狂牛症的風險。由於這項發明創意十足、兼顧動物福利、環保且科學性的發明,獲得大會裁判一致的青睞,獲得金牌。

他也提到,「HEALGEN膠原蛋白牙周護理牙膏」則是利用膠原蛋白胜肽的功能特性,與小蘇打、甘油、植物膠等食品原料混合成膏體,經試驗證實可刺激牙周韌帶細胞的增生與遷移,並減少細胞凋亡。「HEALGEN膠原蛋白牙周護理牙膏」是世界上第一條使用膠原蛋白的牙周護理牙膏,這項發明在會場中詢問度最高,甚至德國P & G 高階工程師也來詢問技術轉移的事宜,由於這項發明的實用性很高,獲得銀牌。

點閱人次:2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