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4校友返校節 看見華岡大不同!歡迎文大校友師生 盡情採集精彩華岡
文/張婷     【2014/11/7】友善列印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華岡人「雙十一日」的履約日,2014華岡校友返校節準好了,親愛的華岡人,也請您準備好,11月8日(六)上山團圓囉!

今年的校友返校節,以「緬懷創辦人」為主軸,在陽明山校本部展開歡迎華岡人回娘家的系列活動。11月3日(一)起至28日(五)止,由學務處職發組主辦的「校友創業故事展」,在大孝館8樓交誼廳拉開序幕。這項展出,是由近30位創業家校友,娓娓道來他們的奮鬥歷程與成功心法;還有他們對華岡師長同窗的的感念及對學弟妹的勉勵。母校特別整合他們的創業故事,呈現給全校師生及校友們,不僅激勵在校同學見賢思齊,也能讓全體華岡人分享這份榮耀。返校節當天,參展的創業家校友,如金鷹集團董事長王恆、凱旋旅行社董事長項國棟等學長,也將出席慶祝大會,現身說法他們的故事。

11月5日(三),由體育室舉辦的「創辦人體育週」校園路跑,是另一波活動高潮。創辦人非常重視體育學門,他希望華岡學子德智學養並進外,也期許大家有健康的體魄以滋養強健的心志。每年的校園路跑,華岡人總能不畏風雨或日頭,奮力穿梭在高低起伏的華岡道上,這種志在參與的熱血熱情正是維繫華岡路跑年年不輟的力道!

11月8日(六)返校節的最重頭戲,是當日上午10時30分在大孝館8樓柏英廳舉行的「校友返校節慶祝大會暨創辦人數位典藏資料庫啟用典禮」,現場的慶祝節目由藝術學院師生擔綱演出;策畫執行經年、極富歷史教育意義的創辦人數位典藏資料庫也在本日宣告正式啟用,這項劃時代的剪綵儀式由張董事長鄭重主持;本年度全球校友會的新、舊任會長們也特別受邀返校,由張董事長和李校長分別頒發14份當選證書與13份卸任感謝狀,以賦予他們凝聚華岡人的重責,並感謝他們熱情付出的貢獻。慶祝大會訂在中午時分結束,歡迎在校師生和校友自由入場觀禮。

館藏位居國內大學之冠的華岡博物館,早從10月6日起至11月24日(一)便在四樓展區推出「緬懷創辦人張其昀博士現代名家書畫特展」,當年國內諸多名家致贈創辦人及母校為數不小的珍貴書畫以表敬意,尤其是國寶級藝術家張大千先生致贈創辦人「春曉華岡麗•高峰泰岱尊」對聯真跡,更真切表達出對創辦人的推崇。返校節當日下午2時,華岡博物館將於4樓展區舉辦「緬懷創辦人現代名家書畫特展」開幕儀式,博物館也邀請對書畫有興趣的師長及校友前往欣賞。另有「創辦人張其昀先生大事繫年」常設展,凡是對創辦人生平想深入了解的華岡人,皆可前往文大圖書館七樓,近觀創辦人的書簡手札真跡,睹物思人,必能進一步體認創辦人的教育家風範。

難得返校,一定要看看老師、老朋友!校友們慣稱回系所為回娘家,可見對母系所的粘著度與親切感絕對百分百。各系所也結合校友會,從11月1日起至15日間紛紛端出好菜,不僅團圓當日及時行樂,更要相約明年再續攤!此外,舞蹈系與經濟系欣逢成立50週年,擴大辦理系慶大會是一定要的,兩系也為再創下一個50風華,師生校友彼此打勾勾,這項約定也成為聯繫母系與系友情誼的共同期許。

在這裡要提醒已返系所的校友們,再忙也要上菲華樓303來看看,經年坐落於此的校友中心和校友總會也是華岡人的家,這裡的大門永遠向華岡人敞開。因為全心全意歡迎校友返校,校友總會今年特地從11月6日(四)至8日在菲華樓一樓舉辦第一屆校友商展,邀請來國內校友分會準備特產與在地美食,還有動物科學系自產自銷的安心畜產品,只要親自走一趟他們的攤位,絕對能以極優惠的價格享有超優質的產品,而且是華岡人專享的好康!在返校節當日中午,校友中心一樓備有校友聯誼茶會,讓華岡人小憩敘舊;會後,校友中心還可陪同參觀文大周邊社區,例如新近改造的舊美軍眷區、以及新開發的URS27M郊山友台等處。郊山友台可說是華岡人新樂園,目前是校友總會經營的校友交流平台,未來將推出各式結合陽明山風情的展演活動與草山特產,希望校友多多給予支持和建議。

母校坐擁陽明山明媚風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與人文資產,最令華岡人念念不忘。因應校友們的熱烈要求,今年母校也特別精心規劃包括三大主題的校園參訪路線:途經博物館與圖書館的「感恩特展」以緬懷創辦人;佇足歐豪年美術中心享受「藝文欣賞」;登高體育館景觀台眺望大台北和行經周邊森林步道的「健康樂活」行程,絕對讓學長姐驚呼:華岡變得更知性與感性了!順道提醒,在校園館樓間巡禮之際,不妨順手把返校資料袋內的華岡校園藏寶圖上的集點章蓋滿,然後到校友中心兌換華岡紀念品,不也是一種返校小確幸呢!

返校節當日好康繼續報下去:母校特地開放六星級的華岡綠巨蛋設施以饗校友,例如享用SPA專區、體適能體驗科學車及桌球戶動區,一年一次open house的好康,有興趣的師生、校友絕對不要向隅,即日或當日報名均可入場享用。

2014校友返校節,看見華岡大不同!親愛的校友,別忘了我們的約定!11月8日,讓我們相約華岡見!


點閱人次: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