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央芭蕾舞團精彩演出令人如癡如醉 馮英團長互動式芭蕾教學 師生受惠大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4/11/11】友善列印
暌違13年,中國中央芭蕾舞團再度來台,在團長馮英的領軍下,於11月7日在本校體育館二樓舉辦「走進芭蕾,走進台灣校園」活動。馮英團長親自指導學生並介紹芭蕾各種形式的舞型,舞者輕盈旋轉與跳躍,都讓觀賞師生如癡如醉,掌聲不絕,本校李天任校長並致送馮英團長禮物,感謝馮團長與全體演出成員為中國文化大學師生帶來如此精彩的演出與授課。

成軍55年的中央芭蕾舞團是中國第一個國家級的芭蕾舞團,屬於俄式芭蕾一派,訓練風格嚴謹,加上素質整齊的舞者群,在國際舞壇具有一定聲望。早在1992年、兩岸開放交流之初,中央芭蕾舞團就曾到台灣演出,2001年,二度訪台的他們帶來團內經典舞碼《大紅燈籠高高掛》,揉合西方芭蕾與東方情調的表現手法讓人印象深刻。

早自80年代,中央芭蕾舞團除了往來國際舞壇演繹芭蕾經典,更邀請巴蘭欽、貝嘉等芭蕾舞名家親授,同時致力自創中國特色的芭蕾舞作,包括《大紅燈籠高高掛》、《紅色娘子軍》、《牡丹亭》、《黃河》,都是頗富盛名的作品。

今年第一次蒞臨文大演出,體育館二樓擠滿師生,馮英團長更是親自主持,透過講座、展示訓練方法、示範演出與互動體驗等方式,讓現場學子深入了解芭蕾藝術與中央芭蕾舞團。

本校藝術學院舞蹈系學生也蒞臨觀賞學習,不少學生上台示範,對於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國家級舞者,學生都表示相當高興。

中央芭蕾舞團團長馮英強調,中央芭蕾舞團在堅持藝術創作的同時,每年都要在國內以及海外演出百餘場,堅持將藝術精品推向社會,希望帶動藝術潮流普及化。因此今年抵台演出也將以芭蕾賞析講座讓更多的人了解芭蕾之美,該講座由由藝術總監和芭蕾大師講解「芭蕾舞的起源和世界幾大流派」、「怎樣欣賞芭蕾舞」、「中國芭蕾舞發展現狀」等,也會由芭蕾舞演員課堂練功,並由老師講解芭蕾的基本功,演出時也將邀請部分觀眾上臺互動,學習芭蕾基本功,讓更多的人愛上芭蕾。


點閱人次: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