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任何偉大的事情 都是由簡單開始 決策公關集團執行長謝閔瑜 談廣告影響力
文/王蓉宜     【2014/11/20】友善列印
大傳系邀請決策公關集團執行長謝閔瑜於18日以「由IMC觀點看廣告與公關」為題,舉辦專題講座。謝閔瑜認為「廣告就像北風,強調瞬間爆發、視覺印象和知名度,它不斷地丟訊息給你,要讓你記住它,而公關則像太陽,重視逐步加強、文字表達、和可信度,慢慢的影響你,讓你不知不覺間覺得這個訊息是對的!」。他同時指出,廣告就是自己說自己好,而公關是讓別人來說你好。

謝閔瑜強調,全球化,打破了人與人之間的藩籬,減少了世界與世界的隔閡。當以前不可能的都成為了可能,當知識經濟的需求超越了技術經濟,我們現在就是面臨著這樣的一個時代。要在大行銷之下,整合各種資源,建立完整的整合行銷傳播,才能夠改變企業主對廣告的思考模式。

他進一步分析,現今消費市場多元化,消費者購買邏輯已經改變,在廣告的效益越來越難彰顯以及媒體費用高漲的時代之下,要如何創造出更多元的通路管道,和善用複雜的行銷傳播組合,這就是公關在行銷傳播中所扮演的角色。公關是品牌、媒體、消費者之間的橋樑,如何做好公關,謝閔瑜說:「公關就是溝通,要讓別人說自己的好。」
公關要策畫很多不同的角度,站在隨時注意消費者的立場,讓消費者習慣並不知不覺地記住,要建立的不只是知名度,更要建立可信度。

決策公關集團執行長謝閔瑜不僅引用了自由之炬活動的概念,說明100年前的菸商是如何透過一系列的公關策略和手法,提高菸草銷售量,並成功推翻女性抽菸的不良社會觀感。他也提到如果一個活動造成了媒體效益和仿效效益,甚至是反對聲浪,這就代表你的策略是成功的,因為你的活動受到了關注。

他以自己集團內部為紐西蘭奇異果zespri執行的專案為例,說明該公司如何透過整合行銷中的公關手法,成功的讓一個本來沒沒無聞的毛果子,變成了高雄100年元旦的升旗手,並且與奧運跆拳道國手同台升旗的成效,獲得紐西蘭客戶高度的肯定。

謝閔瑜強調:「任何事情都從簡單的地方做起,一直重複去做,就會成為偉大的事情。」他鼓勵同學,網際網路時期,世界一直在轉變,而面對這樣的情況,則要用全新的思維,來應對這個正在變化的世界。

促成這次演講的大傳系教授王毓莉說,「現在的行銷越來越注重創意,同學不要太擔心自己被太多框框所局限,而是應該想,大家都在此全球化環境之中,要如何刺激更多自己的創意,才是最重要的。」她鼓勵同學們,只要有學習機會,不要計較太多金錢收入問題,都應該要去體驗去學習,增加自己的實務經驗,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

點閱人次: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