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風險社會中的健康傳播企劃 政治大學新聞系教授徐美苓專題講座 關心健康的同學請踴躍參加
文/朱巧伊     【2014/11/28】友善列印
本校大眾傳播學系將於12月2日,下午一時至三時,邀請政治大學新聞系教授徐美苓,於大孝館708教室,發表「風險社會中的健康傳播企劃」專題演講。大家是否覺得許多健康訊息的傳播與宣導,常常讓人摸不著頭緒?然而,在風險社會中,不管是疾病管制議題、食安議題,都與每個人的健康息息相關。

演講的內容,將從專家、媒體、與百姓之間的認知差異出發,分析為何專家常常覺得媒體表現得不夠專業,而常民百姓又認為,媒體報導的看不懂?究竟傳播媒介在健康傳播領域中,應該扮演怎樣稱職的角色?其次,演講內容中將提出風險社會中的健康傳播議題,對於目前的伊波拉病毒、食安風波議題,均將提出分析。更重要的是,再從媒體企劃的實務層次上,提出健康傳播企畫的方向指引。

徐美苓教授的主要研究專長在,健康議題的社會/文化與媒體建構、醫療文化與常民敘事、健康風險新聞報導研究、健康宣導與評估、健康訊息傳散的倫理、愛滋病與大眾傳播、風險與環境傳播、傳播與說服等。過去發表重要的學術成果,獲得健康傳播與公共衛生領域的肯定。
  健康是現代人一輩子關心的議題,而傳播如何能在專家與民眾之間,扮演重要且恰如其分的角色,是此次演講的重點,歡迎各位同學蒞臨參與。

點閱人次: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