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文系榮譽教授陳伯陶獲2014年秋季敘勳之「旭日中綬章」 全台灣僅三位學者獲此殊榮
文/李渼詩     【2014/11/28】友善列印
本校日文系榮譽教授陳伯陶於11月3日獲贈日本政府2014年秋季敘勳之「旭日中綬章」,以表揚對日交流的奉獻,頒贈典禮將於103年11月28日上午於日本駐台代表的官邸進行。陳伯陶老師於2001年8月承本校張鏡湖董事長與校長之邀請,專職本校日本語文學系5年後退休,至今以兼任教師之身份繼續服務本校。

日本政府2014年秋季敘勳之「旭日中綬章」獎章,台灣計有三位學者獲頒,除陳伯陶教授外,還有81歲的前台灣大學教授鄭清茂和81歲的前台灣大學教授林文月,將獲頒旭日中綬章。

旭日章為日本勳章的一種。1875年4月10日制定,2003年11月3日更正,授與「對國家公共有功勞者中,有引人矚目的顯著功績內容」

陳伯陶致力於日語教學,著有《日語修辭學》、《日本文化詳說》、《日本文化概論》等17本,亦將家中部分珍貴日文藏書捐給本校圖書館,對日本語教育、臺日學生交流及人才育成等推動卓有貢獻。對獲此獎,高齡83歲的陳伯陶笑著說:「很高興能獲獎,雖然已有年歲,但仍會貢獻己力於日文系,鼓勵學生積極深入學習日文課程。」



點閱人次:2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