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曲阜師範大學蒞臨本校參訪 期盼透過合作交流擴大合作力度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5/1/5】友善列印
曲阜師範大學12月15參訪本校。曲阜師範大學荊兆勳黨委書記提到,中國文化大學在中國大陸高校名聲甚著,未來期盼透過合作交流,為兩校師生注入學習活力。本校張其昀創辦人曾擔任浙江大學文學院院長,而來訪之貴賓中的文學院兼國學院單承彬院長則是畢業浙江大學,與本校張董事長相談甚歡,爾後並於張其昀創辦人畫像前合影。

曲阜師範大學參訪之貴賓還包括法學院袁兆春院長、音樂學院褚灝院長、書法學院朱樂朋副院長及港澳臺合作處邢春雷副處長等,參訪本校博物館中的吳承硯、單淑子之渡海前輩畫家傳奇畫展、五千年泥土的光輝中華歷代陶瓷展及中華常民文化采風,體驗台灣唯一大學博物館之珍藏作品。

曲阜師範大學荊兆勳黨委書記說,曲阜師範大學為省屬重點大學山東特色名校工程,名譽校長丁肇中先生曾獲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於2014年入選惠普國際軟件人才及產業基地項目共建高校,前幾年並多次獲選為應用型人才培養特色名校及獲得大陸教育部本科教學水平評估優秀成績名校。今年特別拜訪台灣知名高校,期盼透過雙方會面座談,商談兩校交流合作事宜,並於可能的情況下建立友好合作關係。

張董事長說,本校與大陸高校往來合作密集,相當高興曲阜師範大學貴賓蒞臨參訪來訪,未來期盼透過人才交流與學術合作,提升兩校合作交流之力度,擴大合作關係。

李天任校長則提到,本校以發揚中華文化及學術為宗旨,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在文學、史學與哲學,近代西方文明的優點在科學與民主,而中國文化的振興必須「承東西之道統,集中外之精華」,達到東方與西方、人文與科學、藝術與思想、理論與實用的全面結合。本校辦學,人文、社會、科技並重,教學與研究兼顧,以復興中華文藝的華學基地自許,以培育五育兼俱、學以致用的人才為己任,建設一所國際性的完整大學,因此,期盼未來與曲阜師範大學進一步建立合作之關係,帶動兩校師生之交流。

點閱人次: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