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高額獎學金 放眼兩岸 中山大陸所碩士班招生囉!
文/方怡婷     【2015/1/6】友善列印
104學年度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碩士班入學考將於104年3月13日(星期五)於本校舉行,報名期間為103年12月30日星期二上午9時至104年3月5日星期四下午4時,前進大陸的跳板、公職考試的搖籃!歡迎報考。

中山大陸所著眼於中國大陸與台灣經驗研究、兩岸比較、及全球化,形成由近及遠、環環相扣的關係,同時與中山思想相互印證,朝向二十一世紀全球化的學術新紀元邁進,課程領域分為中山學說與台灣研究、中國研究以及兩岸關係、全球化等三大課群,課程含蓋法政、社會、經濟、文教等多面向。

中山大陸所不僅師資堅強且每年提供約六十萬的高額獎學金,包含陳道元先生獎學金、黃萬得先生獎學金、學業優良成績獎學金、陳澤民紀念獎學金、學術研究成果獎學金等多項獎學金,不僅如此,還可擔任老師研究助理及至大陸及國際名校當交換生以及至兩岸企業及政府部門實習和工讀機會。中山大陸所有許多傑出校友,像是臺灣藝術教育館館長鄭乃文、慶堂集團總裁陳金龍、消基會名譽董事長白省三、考試委員周玉山、台北海洋技術學院校長唐彥博、大法官蔡清游及前大法官林國賢以及中國文化大學首位校長潘維和等。

本次入學考採口試及書面審查方式,需繳交學歷證件乙份、學士班歷年成績乙份、自傳乙份、學習計畫乙份以及其他發表過的作品,請於104年3月5日完成繳件動作,欲使用銀行臨櫃繳或匯款轉帳者,請於104年3月6日15時前完成繳費;欲使用自動櫃員機ATM轉帳者請於104年3月6日23時59分前完成繳費動作,歡迎報名!

點閱人次: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