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灣少見漆畫展 家俱設計家、漆藝家之周潤達漆畫展華岡博物館展出 
文/林怡馨     【2015/1/19】友善列印
具涵養的畫家兼高級家俱的設計師漆藝家周潤達先生於2014年12月15日至2015年12月26日於華岡博物館一樓舉辦《周潤達漆畫展》,周潤達將自己的漆畫和漆家俱結合,透過家俱設計使漆畫更上層樓;漆畫的創作又可提昇中國漆家俱之水平,相符相成,是一種最好「畫家的人生規劃」。

漆藝家周潤達先生是一位看起來外表像管理工人的領導者,舉辦開幕式時,外界形容周潤達先生是一位令人永遠都能向他學到許多東西的人。看起來像是家俱工廠的老板;其實他是一位很正直的朋友,看起來像又愚又拙的人,穿著很像工人;其實是一位有涵養的畫家兼高級家俱的設計師,看起來像是口才不好的人;但言詞中透露出來言之有物,多元形容,讓這位漆藝家充滿許多色彩。

而人如其畫,畫如其人,什麼樣的人就會畫什麼樣的畫。周潤達漆藝家從事漆畫、漆藝之粹煉,科班出身的畫家。將自己的漆畫和漆家俱結合在一起,創作經驗更豐富、更老辣、更有品味。

漆藝術展出在台灣並不普遍,周潤達先生以其精華創作呈現自己對漆藝術的看法與了解,歡迎藝術同好共襄盛舉,歡迎一同進入周潤達的漆藝世界。


點閱人次: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