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商學院財金系王譯賢教授 堅持「專業性知識教育」與「教育性智慧教育」並重
文/李渼詩     【2015/1/22】友善列印
秉持本校「質樸堅毅」的校訓,「承東西之道統,集中外之精華」的辦學方針,商學院財金系王譯賢教授相當重視學生的人格與道德教育,進而培養學生重視專業知識、倫理道德與主動參與、互助合作的團隊精神,為同學在個人職涯發展中,形塑高尚品格、提升學生職場競爭力,王譯賢教授獲103年教學特優殊榮,將於今年3月1日校慶當日於體育館柏英廳接受頒獎。

王譯賢教授依學生之適性發展,堅持「專業性知識教育」與「教育性智慧教育」並重之理念,除傳授專業知識外,更積極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使學生能在高度競爭的時代不被淘汰,建構豐富多元的跨領域學習環境,擴展生活經驗、省思與實踐能力。

王譯賢教授堅持「理論與實務並重,敬業樂群之現代金融經理人才」之教育目標,培養學生具備理論基礎與實務經驗。並透過本校課輔機制,了解學生學習情形,調整教學內容與進度,落實學生的「學習效果」。此外,肯定學生多元智慧,再尊重其個別差異,積極運用社群通訊平台,從旁引領學習動機,進而鼓勵學生持續發展專業專業能力與培養多元興趣,進而發掘學生潛能及促進適性發展。

發揮身教的潛在影響,引領學生思考、解決與回饋問題的能力。王譯賢教授以潛移默化的過程,關愛學生並適時給予協助。進而輔肋各領域課程的教學效果,與提升學生的生活價值與規範。

王譯賢教授展現教育熱枕與耐心。自民國98年於本校財金學系擔心擔任教職迄今,恪遵份內職責,未曾缺曠課。擔任財金系日間部與進修部導師。每週安排8-10小時的課輔時間,若同學保持透過email、課輔系統、FB或LINE等社群通訊平台積極回應與處理。積極配合教資中心的學習預警制度,並輔以學校教卓玫策輔導同學參與補教教學措施,並追蹤其學習成效。擔任100學年度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方案職輔老師

教學態度認真、負責。王譯賢教授在每學期第一週即分發出說明授課大綱外,亦同時說明上課要求,嚴格落實準時上課與上課秩序,培養同學敬業與自身責任感。課堂授課內容搭配實務案例,兼顧理論與實務之結合,相關作業也會要求其與實務運用的結合,或透過報告資料的查詢,補足最新時事資料內容。


點閱人次: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