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推廣教育部生活應用科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林舜慈助理教授 鼓勵學生走出課堂的學生均能具備「批判性思考」的能力
文/李渼詩     【2015/1/27】友善列印
推廣教育部生活應用科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林舜慈助理教授以其美國接受高等教育之嚴謹態度,配合學校整體教學政策,為每一堂課仔細撰寫教學大綱、填寫課輔系統課程資訊等,並於第一堂課説明課程内容、學習目標、核心能力與課程之對應關係、指定閲讀及參考書目、評量標準、作業説明、課程進度及相關規定等,並積極課餘時間提供每週至少六小時的學習輔導時間(office hours),歡迎學生預約時間進行面對面輔導,回覆迅速及解決學生問題,常獲得學生肯定,獲103學年度教學特優教師殊榮。

林舜慈助理教授為生活應用科學系學士班校友,畢業後於美國德州理工大學取得人類發展與家庭研究碩士及家庭與消費者科學教育博士,專攻老年學研究,學成返國進入母校生活應用科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服務。由於林舜慈老師在美求學時,亦有許多在職進修的非傳統學生同學,對於非傳統學生的用心學習,人生經驗豐富等特徵非常了解,便運用於現場教學,時常勉勵碩士在職專班學生不論背景如何,若用心學習,必有豐富收穫。

林舜慈老師期使學生不僅能學習課程内容,亦能學習研究的態度,希望走出課堂的學生都能具備「批判性思考」的能力,對生活中的人事物可以更敏銳及細心地感受。依照課程内容及需要,運用多元教學方法,如講述法、角色扮演、文獻導讀、分組討論、實務演講、實務演講、實務參訪、影片賞析等,用於引起學生學習興趣,進而促使學生主動學習。林舜慈老師亦利用電子產品配合教學與討論,如ipad及智慧型手機等。

林舜慈老師熱心教學,時常於課堂中關懷及督促學生學習,並不定時於課輔系統心得討論區激烈學生學習。學生時常於課程結束後留下與老師進行課業討論;若遇學習困難之學生,進行主動發現、主動提醒、主動關懷之輔導之策儸。林舜慈老師亦擔任生活應用科學系碩士在職專班導師,協助所長進行學生輔導。

林舜慈老師依規定每週在校四天,於課餘時間提供每週至少六小時的學習輔導時間(office hours),歡迎學生預約時間進行面對面輔導,並使用本校設置之課輔系統(推廣教育部虛擬校園)、電話、簡訊、電子郵件、facebook、LINE 等通訊工具,給予學生及時、便捷、詳細之教學輔導。因回覆迅速及解決學生問題,常獲得學生肯定。


點閱人次: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