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理學院化學系劉清揚教授 培養學生倫理素養 教授學生不遺餘力
文/林怡馨     【2015/1/28】友善列印
理學院化學系劉清揚教授教授自然通識-化學,教學認真、授課方式生動活潑,深受學生喜愛,獲頒103學年傑出通識教師,劉清揚教授也參與化學系化學通識課本的編撰,並負責當中第七章節的編輯,透過活潑的教學方式,養成學生對化學的基本知識,將於3月1日53周年校慶時接受頒獎表揚。

劉清揚教授畢業於美國賓州匹茲堡大學化學博士,專長於物理有機化學、有機計算化學及學有機合成化學。

教授自然通識-化學一課時,學生多次於授課期間提出日常生活與實事上的疑問,針對學生的疑問,劉清揚教授親自編撰相關的化學通識課程教材,教材內容充實有趣,同時針對不同選修科系學生提出不同的教學方法,以激發學生學習動機,養成學生對化學的基本知識,及其應用在生活上之價值,並促進學生自主思考判斷、探索及進行反省之能力。

劉清揚教授以培養學生人文科學藝術之倫理素養、國際視野及多元文化素養、獨立思考、解決問題、創新的能力、關懷社會的熱忱與其公民責任為教學目標,期許學生能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透過自然通識課程讓更多的學生了解化學之意義。


點閱人次: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