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理學院大氣科學系曾鴻陽副教授 培養學生獨立思考 並將學科應用於生活
文/林怡馨     【2015/1/28】友善列印
理學院大氣科學系曾鴻陽副教授具有明確的教育理念與目標,了解學生特質並體現於「氣候變遷與永續環境」、「台灣的環境與天然災害」、「氣候變遷與調適」、「自然科學發展」、「環境與生態」等課程的教授,並參與「自然科學發展」及「環境與生態」課程教材的編撰,透過課程單元的設計,讓學生瞭解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的概念與精神,培養學生獨立思考的能力,教授通識課程的資歷豐富,對於通識課程的付出不遺餘力,獲頒103學年傑出通識教育教師。

曾鴻陽副教授因為有鑑於台灣地震發生頻繁,每年平均遭受3至5個颱風侵襲,災害時有所聞。而山區面積占全島70%以上,經常因颱風所伴隨之豪雨造成坡地災害,以致重大傷亡與財產損失,對社會及經濟衝擊甚大。曾鴻陽副教授於98學年度向教育部申請永續發展通識課程並獲通過,於99學年度起開設「永續環境與防災」,透過課程希望讓學生認識天然災害特性,加強在致災環境中如何避離及自身保護,並增加助人與災前整備等相關觀念。

曾鴻陽副教授專長於天氣診斷分析與氣象傳播,為了推廣永續發展與氣候變遷調適相關知識,大氣系教師持續申請教育部相關課程計畫,陸續開設「氣候變遷與永續環境」、「台灣的環境與天然災害」、「氣候變遷與調適」,曾鴻陽教授亦常協助授課,另外也協助「自然科學發展」、「環境與生態」課程之授課。


點閱人次: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