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理學院應用數學系楊恭漢助理教授 秉持「追求卓越」的辦學理念
文/林怡馨     【2015/1/30】友善列印
理學院應用數學系楊恭漢教授秉持「追求卓越」的辦學理念,放眼世界高等教育的發展及其辦學經驗,將通識教育列為學生在學院修讀課程中主修之外的重要課程,以培養通識教育與專業教育並中之人才,藉此強化學生的公民素養、文化素養、倫理素養和應變能力,使其在大學中的學習經驗能與未來所將面對的世界相聯結,獲頒103學年傑出通識教育教師,將於3月1日53周年校慶時接受頒獎表揚。

楊恭漢教授在教育理念上,主張「通識為體,專業為用」,本校教育目標為培養學生人文素養、藝術素養以及公民素養,廣開語文、人文學科、社會科學、自然科學與數學等領域通識課程,其課程之學習在於提供學生建立廣博的知識基礎,以厚植學生跨領域之能整合的能力,並奠定終身學習的基礎知能,培養學生成為具有多學科知識背景的創新人才。

楊恭漢教授對於通識教育的目標,始終秉持「以學生為本位」,尊重每位學生的個別差異。在課堂上營造快樂且輕鬆的學習情境,並誘導學生主動參與、融入課程,以增加學生的學習意願。以播放投影片方式授課,於課堂期間會以與統計課程相關的時事討論,藉此增加師生間的互動與參與感,以培養學生對課程的興趣。課程目標是教授學生統計基本知識,讓學生了解統計觀念對公共政策以及其他學術領域的影響。也希望給學生一個寬廣的、整合性的視野,以培養出學生理解多元文化、關懷與省思當代社會議題、並具備科學素養與資訊應用的能力,教學認真負責,獲頒103學年傑出通識教育教師。

點閱人次:1421